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五化”做支撑 长宁迎来丰收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2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长宁县农技人员正在查看水稻新品种质量。

本报讯(张宝林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文/图)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年丰收时。眼下,宜宾市长宁县26万亩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广大农户抓紧晴好天气,抢收水稻,山乡田野一片繁忙丰收景象。

8月18日,笔者在桃坪乡联盟村看到,金色的稻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在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

自8月初以来,长宁全县水稻从北向南陆续成熟,目前已进入全面收割期。“到目前为止,全县的水稻收割已经过半,预计在8月底全面收割完,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长宁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吴行彬介绍,尽管今年水稻种植受到前期低温阴雨的影响,但后期连续的晴热天气,光照充足,加速了水稻的灌浆成熟,籽粒饱满。

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今年以来,长宁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着力“机械化、规模化、专用化、优质化、品牌化”等“五化”,持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这个品种就是今年我们大面积推广的宜香优2115。”吴行彬指着身后一大片水稻说,宜香优2115和以往的品种相比有三大优点:一个是它稻米的品质比较优良;二是它的抗性比较强,抽穗整齐,抗病性比较强,基本没有病害;三是籽粒饱满,穗大粒多,最主要是产量高,在粮食增产上有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2019年,长宁全县已累计发放农机补贴82.67万元,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49%,全县500亩以上规模家庭农场5个,酿酒、凉糕、黄粑专用粮播种面积22万亩,引进推广优质农业新品种12个,实现农业产值5.56亿元。

新闻推荐

建言乡镇 行政区划调整

(古在文)8月4日,长宁县政协召开十届第十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长宁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县政协主...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化”做支撑 长宁迎来丰收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