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依托资源 发挥优势 积极打造文旅品牌 专访长宁县竹海镇党委书记朱肪涌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长宁县竹海镇党委书记朱肪涌

□宋成均 记者 陈玉霞

竹海镇位于长宁县境中部,境内因拥有以竹类资源为主的中国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蜀南竹海而闻名,近年来,竹海镇确定了“特色旅游富民、生态产业强镇”的发展战略,“两海”示范区的成立更是为竹海镇带来了诸多发展机遇,日前,记者对长宁县竹海镇党委书记朱肪涌进行了采访。

“设立‘两海’示范区可以说破除了过去机制体制束缚障碍,进一步激发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区域的发展活力。” 朱肪涌说,比如以前山下搞旅游与山上旅游整合度不高,单打独斗不利于整体发展,现在“两海”示范区成立后,大家都可以融入到示范区建设中,在项目包装、市场营销、业态培育、品牌塑造等方面实现资源有效整合,为竹海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据悉,近年来竹海镇以“天府碧玉、美丽竹海”为形象定位,以“生态为本、旅游为先、三产联动、城乡统筹”为发展思路,以“一区一核一江三线五片一攻坚一示范”为发展重点,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球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依托“两海”示范区成立的契机,朱肪涌表示,竹海镇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服务“两海”示范区建设,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旅融合、要素保障等方面超前谋划,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两海”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我们将依托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培育丰富旅游业态,积极打造文旅品牌,努力把竹海镇建成集生态康养、文化旅游一体的竹生态旅游特色镇。” 朱肪涌说。

新闻推荐

长宁县开展 “全民健身日”活动

晚报讯长宁县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晚会日前在该县竹韵广场举行。长宁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老体协及14个...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托资源 发挥优势 积极打造文旅品牌 专访长宁县竹海镇党委书记朱肪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