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学习时报》点赞 宜宾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烨)8月23日,《学习时报》第9版发表“‘现场就是最好的学校’——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暑期宜宾跨学科调研侧记”一文,点赞宜宾市对大数据的科学运用和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做法,认为宜宾市智慧综治和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就是最好的案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要求,7月29日至8月3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组成9人调研组,赴宜宾市进行为期6天的暑期跨学科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宜宾市临港经开区、长宁县、珙县、翠屏区、兴文县,“双城”科创园、五粮液产业园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宜宾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从长宁“6·17”地震灾区归来,调研组一行更是感慨万千。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举全社会之力救援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灾区生活生产;只有健全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才能在自然灾害面前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并如此快地重建美好家园。

防范自然灾害如此,防范重大社会风险也如此。宜宾市智慧综治和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就是最好的案例。宜宾市对大数据的科学运用和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做法,令大家赞赏有加。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李雅云表示,“司法资源是有限的,与司法防线最为接近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次底线’是社会纠纷多元化解这道防线。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是我国完善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完善的多元化解纠纷,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举措,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自己救济权利多元化的需求。”

新闻推荐

依托资源 发挥优势 积极打造文旅品牌 专访长宁县竹海镇党委书记朱肪涌

——专访长宁县竹海镇党委书记朱肪涌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时报》点赞 宜宾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