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不干正事”的交警:节假日坚守岗位 休假时却去救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1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陈红参与救灾。

成都交警六分局三大队辅警陈红在执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今年28岁的陈红,看起来不像是一名“90后”。黝黑的皮肤……眼前这个男人,与他的名字和年龄,竟呈现出不太相符的差别。

作为一名资格的四川宜宾人,陈红是成都交警六分局三大队的辅警。从业6年多来,他坚守在许多事故现场,护送过不少需要就医的人,也收获过各种荣誉。

今年中秋节,陈红只能用手机视频和家人“团圆”了。由于工作原因,节假日期间,他需要坚守在岗位一线。这对于他以及更多交警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参与“咆哮交警”救人行动

他有着自己的低调

今年4月,一条交警护送羊水破裂孕妇前往医院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中,一位辅警小哥一路咆哮,“快退!快退!搞快!救人!”指挥过路司机和路人为孕妇开道。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不少网友对这位辅警冠以“咆哮哥”的称号。陈红虽并非“咆哮哥”,但在那场紧急开道行动中,他是首个接警人。也是他和“咆哮哥”配合,一路护送开道,将孕妇送往医院救治。

或许是因为不善言辞,陈红从未谈到自己的“功劳”。他说,这些对于交警们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看到路上有人求助,自己心里也会着急。

而对于类似的事情,陈红坦言“那就太多了”。这个今年不过才28岁的小伙子,其实已经历了太多送人、救人的事情。

有一次,他站在路口执勤,一位突发急性阑尾炎的驾驶员突然将车开到他面前,“警官,我不行了,能不能帮个忙送一下。”陈红眼看驾驶员已经出现痉挛等症状,二话没说,请示指挥室并获得允许后,一路“飞驰”将病人送往医院。

在他看来,一般情况下,市民能自救时不会求助交警,但只要有人求助,他都会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

休假期间看望父母

突遇地震自发参与抢险救灾

今年6月,陈红回到宜宾长宁县梅硐镇老家,看望父母和家人。按照日常工作安排,他和老婆一般一两个月回家一次。

然而这次回家,他遇到了地震。他的家,离长宁震中有十几公里,并未遭受多大损失。震后,他立马跟当地应急部门联系,表示自己能够随时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

小儿子一直视他为骄傲,就在陈红出发时,还给他送上一句话:“爸爸,别担心,我还有爷爷奶奶呢,前面还有很多人等着你去救呢!”陈红觉得,自己平时也没有多教给儿子什么东西,但可能这就是父子之间的一种默契,“该尽自己一份力的时候,绝对不能退缩。”

就这样,原本回家休假的陈红,主动参与到了抢险工作中。搭帐篷、搬送救灾物资、清理积水……由于抢险工作繁重且艰苦,陈红的脸上总有几道伤疤和污迹。事后,他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却觉得很自然,“那个时候哪顾得到这些嘛!”

9月12日,刚刚在路口执完勤的陈红,休息一会儿又准备出发了。中秋节,他和同事要在岗位上为大家保驾护航。他有一个心声:希望出行的市民朋友,面对堵车时能够多一份耐心和同理心。

新闻推荐

宜宾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会举行

晚报讯昨(11)日,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会召开,分析查找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先进县区、...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干正事”的交警:节假日坚守岗位 休假时却去救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