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万人赏月诵中秋 激励震后长宁更前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9月13日晚上,四川省2019年“万人赏月诵中秋”宜宾市长宁分会场活动在长宁县长宁中学举行。当晚,万人聚集,共赏明月,起舞颂歌,共庆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让回家的路有方向。”一曲月亮歌曲串烧拉开晚会序幕,当晚8时许,以“震后长宁竹海更加美丽,天府旅游名县加力前行”为主题暨四川省2019年“万人赏月诵中秋” 在长宁分会场举行,上千群众观赏精彩表演,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

整场晚会共分歌月、感月、诗月、舞月四个篇章,通过与月亮有关的歌曲串烧、情景小品演绎、少儿经典诵读和现场琴舞诗画同台演绎的方式,传递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示长宁人民面对灾难的坚强、勇敢和乐观。

观众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打着节拍,大声跟唱:“废墟中会长出绿色的希望,风雨后会有美丽的彩虹。”歌舞情景小品《一个都不能少》,讲述了震后长宁县双河中学复课第一天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晚会上,歌舞、情景诗朗诵等节目,表演与传统服饰、民乐等结合,为当晚的长宁赋予了更多的色彩。

据了解,“6·17”地震后,长宁在各方的帮助下,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目前,过渡安置稳妥兑现、城乡住房加快推进。同时,长宁县陆续出台了《“6·17”长宁地震城乡住房重建和维修加固补助资金实施办法》《长宁县“6·17”地震城乡住房重建担保贷款贴息办法》和《“6·17”长宁地震恢复重建建筑质量监管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搭建起灾后城乡住房恢复重建的政策保障和实施体系。

截至8月26日,需要维修加固的38所法人学校80个校点已全面完工,圆满完成了秋期复学复课工作。需要重建的17个学校项目总平图也已完成,双河镇中学、双河镇小学已完成规划初设工作;双河镇中心卫生院维修加固项目预计 9月30日前投入使用。硐底镇卫生院预计9月20日前开工建设;交通方面,应急保通项目全部完工。长宁县生命通道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6个(共49.6公里)全部完成设计方案;电力方面,乡镇危房入户线拆除、移表、换表等工作全部完成,震区用电保障安全可靠。

目前,因灾停产的24家规模以上企业均已恢复生产。8月全县规上企业产值13.74亿元,同比增长14.5%,产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与此同时,长宁抓住重建的机遇,全面推进双河镇详规编制工作。目前已初步编制完成双河镇空间布局和古街区、美食田园综合体、东西溪生态修复和朝阳乡村振兴片区的详细规划,建设震后美丽长宁。

晚报记者 向伟 文/图

新闻推荐

长宁一男子驾车拒检 逃跑两次终被查

□罗霞冯云芸文/图8月27日早上9点40分,长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四方坝执法服务站设卡进行例行检查时,迎面驶来一辆面包...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2019-09-11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人赏月诵中秋 激励震后长宁更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