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权健事件”一年问:保健品的出路在哪里?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1-10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8日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其中,束昱辉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万元。

虚假宣传案例仍存在

权健事件是国家对保健行业整顿风暴的导火索。从年初开始,监管部门加大对保健市场的整治力度。在2019年初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百日行动中,全国共立案21152件,案值130.02亿元。有市场人士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保健品和直销行业经受严酷考验的一年。

成绩有目共睹,但查阅相关媒体报道,即便是在监管收紧、舆论质疑的氛围之中,目前保健品方面依然存在虚假宣传的重灾区:最近,四川长宁县警方打掉了一个假药销售团伙——他们将进价79元一盒的三无产品“金蝉花”,卖到了2990元,上百老人被骗。以直销保健品为主的东升伟业被媒体质疑,该公司在产品号称“能解35种毒,其中包括癌症和艾滋病。 ”……

规范发展是必由之路

业内专家称,规范发展是保健品行业必由之路。专家认为,保健品发挥作用的主要阶段是疾病预防和慢病康复,而不是治病,这种理念和认识的普及需要国家层面的引导。

对于监管部门来说,打击骗人保健品没有休止符。保健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保健品市场的风清气正,需要下狠心刮骨疗毒,更离不开市场主体的自觉与监管部门的负责。 刘澄平

新闻推荐

2019年我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记者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态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8.3%和17.1%,较大事故、重...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老少牵手暖童心2020-01-02 06:21
猜你喜欢:
评论:(“权健事件”一年问:保健品的出路在哪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