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一片丹心育桃李

来源:竹海长宁 2020-01-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教育界的县人大代表,他一直扎根乡村基层教育。责任、担当、奉献,他始终坚定不移地履行着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赢得了师生、家长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他就是县人大代表、中共党员、全国优秀教师——赵道华。

赵道华在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38年。其间,他为所在学校编写校歌为学生编排了“五彩盘龙”等大课间活动。赵道华通过潜心钻研、大胆创新,结合村小实际的“整合资源、组合教学、减负增效”的村小组合教学,研究设计的“三自教育”,以“可观、可感、可行”的形式在学校落地式开展,解放了老师,成就了学生,让教育更科学、更精彩。

长宁镇盘村小学教师何英:“以前对赵道华赵老师提出的这些建议和教学方法其实很不理解,但是通过实际在教学当中运用了这些方法之后,觉得对老师的教学技能还有培养娃娃的素质方面觉得真的实用。”

赵道华教书38年,包班教学就有35年。他一次次病倒,一次次上路,身体落满创伤。他所教班级的成绩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中、省、市、县专家的褒奖。

长宁镇盘村小学负责人侯业新说:“赵道华是我校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注重培养年轻教师,时常与年轻教师谈心交流教学教育经验,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长宁教育事业。”

县人大代表赵道华说:“虽然留给我工作的时间不多了,但我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乡村教育奉献自己的一切。作为代表我认真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积极进取,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人民关心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教育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及与人民群众切实关心的民生问题,...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不负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罗彬凌)

新闻推荐

长宁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药品经营许可换证工作

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做好2019年度药品经营企业换证工作的总体安排,抓好宣传动员、现场核查、普及法规“三项工作...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丹心育桃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