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一腔热血献人民

来源:竹海长宁 2020-01-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灾难来临时,他冲锋在前,在废墟中拯救起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老百姓生活用水困难时,他义无反顾,驾驶洒水车天天送水到村民家。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彭兴华。

6月17号,长宁县双河镇发生6级地震,彭兴华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地震,他一边大声通知老百姓,一边带领他们往广场避难。此时有一个人从农贸市场方向跑来寻求帮助,原来是农贸市场旁边三层楼房垮塌,有人被掩埋。经过紧急施救,被埋的祖孙三人被从废墟中刨了出来,送往医院抢救。这件事情在当地传为佳话,但对于彭兴华来说,没有将闫姓老人抢救回来,让他感到十分遗憾和难过。

他下定决心,要与死神争分夺秒,拯救更多的生命。于是抗震救灾现场,一个身着救援服的身影四天三夜一刻也没有离开。终于在6月20号,他倒下了,被紧急送进了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我们6月20号的时候收到一个病人叫彭兴华,头昏、乏力,都虚脱了...经过治疗逐渐病情好转了一些了,在这期间还偷偷地溜出我们的病房,回到双河那个地方。我们给他打电话,他说救灾这个地方离不开他,非得要他在那里,因为他是那里救援队的队长。”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任英介绍说。

彭兴华的个人事迹被全国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在荣誉面前,他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前不久,因为地震和气候缘故,双河镇葡萄村生活用水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彭兴华自告奋勇,积极奔走,寻求消防队帮助,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县人大代表彭兴华:“...老百姓些高兴得很,比如说葡萄村四、五社,没得水吃得,我每天都要给他们装4、5车水”。

受灾村民万志祥激动地说:“有彭书记在,我们这水缸一会就满了!”(胡芮)

新闻推荐

一片丹心育桃李

作为教育界的县人大代表,他一直扎根乡村基层教育。责任、担当、奉献,他始终坚定不移地履行着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赢得了...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腔热血献人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