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2-12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同时也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没事就别出门瞎逛,都在家好好呆着。”“防疫期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事,丧事一律从简,喜事宴席一律取消!”连日来,一辆摩托车车尾插着一面鲜艳党旗,载着一部音响满山响,把劝阻的声音传递到了山间每一户村民家中。骑着摩托车的人,就是长宁县双河镇宝联村的纪检委员熊国祥。

“这些路只能我的‘宝马’冲上来,决不能让山里成为宣传的盲区!”熊国祥说。双河镇宝联村地势偏远,是长宁县海拔最高的村,大部分村道是崎岖的山路,道路又窄又陡,村里的流动宣传车根本上不去,熊国祥本着必须“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宣传、一个不漏”的思想,从防疫工作之初,就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上山,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有一天落雨,我们在家里老远就听到熊委员的音响上来了,有他盯着,我们都听话不乱串!”该村村民李光元说道。遇上下雨天,山间道路泥泞,熊国祥又戴了散光眼镜,雨滴和戴口罩呼出的热气不一会儿就模糊了视线,特别不方便。每隔几分钟,他就停下车来擦拭模糊的镜片,但熊国祥仍坚持了下来:“这些路我都是跑惯了的,熟悉得很,不会出事。我速度慢点,但宣传一天不能落!”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至今,熊国祥共参与卡点监督21次,劝阻10户村民取消、延办、简办婚丧喜事600余桌,入户宣传963户,共张贴横幅45处,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劝阻聚会串门800余人次。熊国祥带着大喇叭普及肺炎疫情知识,耐心引导群众向红白宴、聚餐说“不”,让防疫知识通过他的摩托车一路传递,让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赶集、不串门、不聚会,为宝联村村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源 文/图

新闻推荐

长宁300余名环卫工人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晚报讯日前,长宁县住建城管局环卫所在按照相关疫情防控处置要求,及时组织300余名环卫工人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城区环境卫生...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