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 法治保障“组合拳”为复工复产加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长宁县适时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主动做好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打出法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做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统筹安排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干警、执法人员和志愿者,配合社区值班人员、网格员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治安环境。要求公安、人民调解员、律师等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将服务前移,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并适当放宽经济困难审查标准。检察机关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评估并跟踪到底,综合利用立案监督、提前介入侦查、快捕快诉和提出从重处罚量刑建议等手段,打击影响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

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严肃处理。组织基层民警、社区干部、普法志愿者等专兼职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复工人员摸排工作,核实复工人员身份、复工时间、疫情期间活动轨迹等信息,建立人员台账,做好一个不漏、逐一核查,及时将结果反馈企业,为企业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提供精准有效的数据支撑。发动律师、民警、执法人员、司法助理员、网格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普法专兼职人员,强化重点法律法规宣传,全面增强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依法防控的意识,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

截至2月29日,县公安机关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4起,办结涉疫情诈骗治安、刑事案件14起,监测并教育处理造谣传谣和不当言论者48人。县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特巡警、群防群治力量人员检查农贸市场756个次,检查药械单位87家次,查处2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依法行政拘留2人,涉哄抬物价、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违法立案46件。全县调解涉疫纠纷71起,接受法律咨询13人次。县纪委监委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9个,提出工作建议63条,谈话提醒7人,警示谈话1人,通报批评20人,诫勉谈话4人,立案2件,党纪处分2人。全县共核查重点人口数据7011条,检查企业193家,排查复工从业人员8293名,排查风险隐患53起,已送户籍证明、居住证明等证件手续1623张。全县累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161295份、海报35480份、悬挂布标、喷绘2477条。肖文星刘恋本报记者 李丹

新闻推荐

长宁:科学安排疫情期间公共资源交易

晚报讯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疫情防控以来,长宁县科学安排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 法治保障“组合拳”为复工复产加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