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一名农民工企业家的家乡情结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宋成均 本报记者 秦莉萍

长宁县旭晨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荧光棒所需玻璃管的企业。公司董事长47岁的周国玺做过家具、修过铁路,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工企业家。

1997年,周国玺从一家生产玻璃毛细管的台资工厂学好技术后回乡创业,从刚开始只有2台加工设备做起,慢慢扩大到36台,员工也从开始的5人扩大到了100人左右。

“那时家乡比较落后,有不少希望改变命运的乡亲,我希望能为他们,为家乡做一点事。”周国玺说,这份家乡情结一直是自己奋斗的原始动力。

2011年,周国玺与香港展英集团合作,在长宁工业集中区征地30亩,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四川德瑞克渔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轻型渔具生产、销售,专业制造高科技碳素钓竿及相关产品,年产值2200万元,解决本地就业100余人;2012年,他又在长宁工业集中区征地50亩,成立的长宁县旭晨商贸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公司开发的国内首创的由窑炉直接生产外径2mm,壁厚0.15mm的薄壁玻璃毛细管技术,实现年产值3850余万元,解决本地就业150余人。

和其他创业者一样,创业之初周国玺面临着资金不足、交通不便、原材料购进难等困难。“小到柴米油盐水电气,大到土地、资金、用工等,回乡创业后,我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近年来,他们更是为我争取落实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工业企业发展用电用气补贴、‘企升规’补助、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激励补助等。”周国玺说,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公司一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漂浮育苗好 长宁高粱势头旺

在高粱集中育苗点,合作社成员正在人工除草。□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春耕时节,长宁县的酿酒专用粮基地围绕高粱做文章,着...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农民工企业家的家乡情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