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发展柑橘 走上创富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今年我家的沃柑产量有1.5万斤左右,收入在5万元以上,比较满意。”3月16日,长宁县铜鼓镇柏果村村民李静一边劳作一边对笔者说。三年前,他们利用自家的13亩荒坡种植了沃柑,今年开始进入初果期了。笔者在柏果村金果山庄沃柑基地看到,忙碌的果农们修剪着沃柑树苗,成熟的沃柑将整个基地染成一片片丰收的金色。

李静夫妇返乡前在上海卖小吃、做工程,发展还不错,有一定积蓄后准备回乡创业,去村上办事时,当时的村主任秦梦泉给他推荐了沃柑种植。

“当时我尝了一个沃柑,非常好吃。”李静的丈夫说,回来就跟妻子商量,把自家的荒坡全部开垦出来栽沃柑。

“在发展沃柑种植以前,我们村交通不便、产业滞后。”秦梦泉说,要想增加农户收入,改变全村条件,就必须要发展好产业。于是,他和村干部一起就带着村民外出学习,寻找适合发展的产业与项目。经过多方对比,他决定带领村民种植口感好、产量高、效益好的沃柑。

秦梦泉说,沃柑果实圆润,表皮光滑,相比于橘子,沃柑的果皮比较薄,吃起来也没有橙子那么酸,结合了橘子与橙子的双重优点,不仅营养价值更高,口感也更好。每年春节后当地市场鲜果就少,而沃柑花果同树,在来年的2至4月份都可以采摘,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

为了带动村民一起发展沃柑种植,2015年,秦梦泉又带头成立了长宁县三月沃柑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成员特别是贫困户发展种养业,对种植的产品进行统防、统治,收购、包装、销售成员生产的产品,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开展农业新机具示范、推广及技能培训,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我们的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村民胡廷连说,在党建的引领下,村干部和村民的干劲更足了。如今全村的道路宽了、房屋美了、环境好了、生活便捷了、产业落地了……

“截至目前,我们村已经种植了沃柑800余亩,今年的产量有60万斤,全部投产后可达160万斤,每户村民可因此增收一万元以上。”秦梦泉说。

新闻推荐

春天花会开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柑橘 走上创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