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一个纪检委员的为民情怀 记长宁县铜鼓镇大村党支部纪检委员何怀平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2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长宁县铜鼓镇大村党支部纪检委员何怀平

□本报记者 秦莉萍

“乡亲们,疫情还没有结束,出门还是要带口罩,还是不能聚餐,不能打团堆哈,大家一定要注意。”这段时间,在长宁县铜鼓镇大村总能看见一个烫着时髦卷发的年轻小伙,骑着摩托车走村串户。他就是该村的纪检委员何怀平。大村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以来,何怀平坚守在抗疫一线,极少能照顾到家人,村民都亲切地叫他“卷发哥”。

为大家服务 谈不上辛苦

“你先在这边,刘某从云南回来了,我先过去了。”3月1日下午,何怀平接到网格员刘大前的电话称,疫情期间滞留在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的刘某,已经回到家中。正在六组宣传疫情防控的何怀平,将资料交给小组长陈永刚后,就立马往刘某家中赶。

虽然疫情的风险等级已经下降,但何怀平清楚,现在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

“刘大哥,你们是开车还是坐车回来的哦?”到达刘某家中,何怀平立即向他核实乘车轨迹,并叮嘱他要做好各项隔离措施。“刘大哥,14天很快就会过去的,如果你们有啥情况,可以及时给我打电话。”交待完所有事项,何怀平从刘某家出来时,天已擦黑。

大村共有村民3018人,在未实施村建制改革调整之前,大村因是长宁县人口最多的行政村而得名。

人口多,就意味着返乡人员多,防疫压力大。为此村支部书记、主任张成均,将仅有的几名村干部分成6个小组,在配合村民小组长和网格员开展具体摸排和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劝说群众不要走亲访友、聚会聚餐,负责全村重点人员的核查。

在这一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身为一名纪检委员,何怀平积极投入其中,为全村3000多个村民群众,筑牢守护生命的防线。

当时,时值春节,正好是一年当中村民走亲访友最旺盛的时期。从启动防疫工作那天开始,何怀平每天早出晚归,骑着摩托车在外面跑东家走西家,只要是听说哪家有婚丧嫁娶,或者亲人朋友聚会,他都会上门劝说。有时候,网络员半夜打来电话通知,有外来人员进村,无论多晚,他也会骑着摩托车出发赶去。

一个月下来,胖乎乎的何怀平瘦了一圈。“卷发哥你太辛苦了,还是要注意休息。”见他如此,熟悉的村民都如是劝道。“为大家服务,谈不上辛苦。”何怀平总是这样回答。

多一分沟通 就多一分信任

平时,何怀平话不多,但和村民讲解起政策来,他总是说个没完,生怕群众哪里不清楚,心里会起“疙瘩”。“别看这娃儿年轻,他肯学习,政策些整得通透,大家都很服他。”采访中,张成均如是告诉记者。

“为啥子他选上了,我没有选上?”2018年12月,大村社区的低保评议会上,陈某星等几名村民认为低保选举有内幕,情绪激动。

见此情形,何怀平立即掏出记录本,将村民的意见记录下来,“乡亲们,我是大村的纪检委员,你们对此次评议有什么疑问、意见、建议都可以向我提出来,我会一一登记,认真核实,一定给大家一个交代。”

当天下午,他专门去了趟镇民政办查阅最新的低保政策、享受标准和办理流程。心中有数后,他又回到村办公室,逐一比对村民申请的低保花名册和提交的资料,分个列出未入选的原因。

“陈大哥,你家头养了20只鸡和10多只鸭,还种了1亩多的水稻、玉米,根据政策,种植按40%算,养殖按60%计价,加上你平时的务工收入,每个月早就超过320元了哈。”“选不上,就选不上嘛。”从那以后,陈某星对何怀平多了一份信任。有时候,有政策不清楚,他还会主动找何怀平请教。

32岁的何怀平担任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已有两年时间,这两年里,他虽然没有收集到干部违纪违法的线索,但作为纪检委员,何怀平也逐渐提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办法。“大村的民风淳朴,除了日常监督外,总体说来,平日里还是沟通和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多。我认为,多一分宣传,群众就对我们多一分信任。”何怀平如是说。

纪检“前沿哨兵”履职故事

新闻推荐

春天花会开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纪检委员的为民情怀 记长宁县铜鼓镇大村党支部纪检委员何怀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