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佛来山第十九届梨花节开幕 今年春天 长宁等你来赏花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新闻网记者 陈俊宇 摄影报道

本报讯 3月23日,2020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长宁县佛来山第十九届梨花节在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宜宾市长宁县佛来山景区开幕。当天,开幕式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与游客见面,广大游客足不出户便可开启“云赏花”模式。

泸州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梨花节以“共战新冠疫情 振兴乡村旅游”为主题。开幕式上,长宁县内3A以上级景区负责人作景区推广介绍,并现场举行了长宁县“信得过经营户”授牌仪式、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梨花节期间还特别安排“寻找最美春天摄影大赛”“佛来山农家菜创新大赛”“佛来山书画创作活动”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长宁的湖光山色、人文风情。

“梨花节是丰富旅游业态,推进产城村一体、工农旅互动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实际行动。”长宁县委副书记、长宁镇党委书记陈胜军告诉记者,长宁县有国家4A景区4个,3A景区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3个。2019年,长宁县全年接待中外游客1201.78万人次,旅游收入142: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6%和14.78%。

据介绍,长宁县是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卫生县城、园林县城、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而位于长宁镇的佛来山作为3A景区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乡村旅游资源,四季免费赏花、品果。目前,“赏梨花、观佛寺、品佛梨、吃土菜、体验民俗文化”已成为长宁县旅游产业中最具特色的旅游名片。

长宁县旅游线路

竹生态文化旅游线:长宁县城—蜀南竹海(竹海博物馆、墨溪、忘忧谷、观云台、翡翠长廊、观海楼、仙女湖、天宝寨、仙寓硐、海中海、龙吟寺、迎风湾、七彩飞瀑、竹海湖、青龙湖)。

最美乡村旅游线:长宁县城—佛来山—七洞沟—蜀南花海—中国甜村、洪谟酒香苑。

红色旅游线:长宁县城烈士陵园—余泽鸿故居—西部竹石林—葡萄井、凉糕—龙蟠溪。

康养旅游线:长宁县城—世纪竹园—藕花洲—竹海酒庄—世外桃源度假酒店。

特色美食旅游线:长宁县城—三元乡苦竹寺、天泉湖(枇杷宴、土鳝鱼)—铜鼓果乡(豆腐席)。

新闻推荐

漂浮育苗好 长宁高粱势头旺

在高粱集中育苗点,合作社成员正在人工除草。□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春耕时节,长宁县的酿酒专用粮基地围绕高粱做文章,着...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佛来山第十九届梨花节开幕 今年春天 长宁等你来赏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