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 150名农民工参加线上创业培训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2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丽龙)疫情期间不停训。3月24日,长宁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柑橘、枇杷栽培线上直播课的3个班同时开课,150名农民工分别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学员通过钉钉软件“手机扫一扫进课堂——互动式教学”便能参训。培训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线上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返乡创业+种植业(柑橘、枇杷)培训,实现疫情期间不停训、线上线下质量实质同等效果。

李光堂是来自长宁镇坪上村的返乡创业农民工,2018年底流转300多亩,发展13000多株柑橘种植。他说:“长宁县政府开设返乡创业线上学习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柑橘种植技术,这样的方式第一次尝试很新鲜,也让我感觉到网络时代的强大,课时设置很合理”。

“有了返乡创业线上学习平台,可以让我们生产、学习两不误”。彭礼是长宁县双河镇笔架村返乡创业农民工。年前,她一直在广州打工,受疫情影响,无法顺利返岗就业,便有了留在家乡自主创业利用自家土地种植柑橘的想法。

23岁的孙梦,是铜鼓镇大村的村民,想今后回到农村创业。铜鼓镇有种植枇杷的传统,她想把这个技能学到手,指导发展生产。

培训班教师杨毅是长宁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推广研究员,有着30多年的柑橘种植经验。他说:“课程主要以发展产业为主线,通过开展农村专业实用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实地指导学习,课程为期5天,总计40学时,实地考察待疫情结束后完成。”

此次培训课程理论讲解的内容包括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防艾防毒、文明知识;返乡农民工创业意识;国内外和省内柑橘、枇杷产业发展的情况;柑橘、枇杷新品种介绍;柑橘、枇杷生产管理技术措施;柑橘、枇杷灾后管理;长宁柑橘、枇杷产业存在主要问题;长宁水果产业发展规划;农产品及绿色食品的质量监督、认证注册登记等。课间休息时,学员们在线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之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宁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结合乡村振兴和全市6+3农业产业发展布局,规划教学内容,广泛了解农民工的培训意愿,依托“互联网+就业创业”等线上服务平台,全力以赴保就业、兴创业、促经济、惠民生化解疫情影响。

目前,长宁县发展柑橘产业3万余亩,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 298户,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专业合作社498家,家庭农场520家。

关心关爱农民工

新闻推荐

似桃花非桃花此花是桃梅

□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3月11日,在长宁县情怀家庭农场,记者看到一株小小的桃树上竟长出了一朵朵白色的桃花!桃花居然有白...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 150名农民工参加线上创业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