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抢抓机遇 砥砺前行 专访长宁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杜艾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5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长宁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杜艾枚

□宋成均 本报记者 罗雯心

记者:请问长宁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在学习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后有什么感受和体会?

杜艾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上的讲话,不仅指出了四川作为西部大省,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基本省情,也提出了要从供需两次同步发力,以投资拉动来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思路,强调抓项目促投资关键要紧扣“有效”二字,在“精准”上下功夫,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加大投资力度。

他在现场会上充分肯定了宜宾近几年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这说明宜宾在对外开放等各方面的工作都是有目共睹的。市、县经合外事局作为全市经济战线前沿部门,要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推动讲话精神在宜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召开后,长宁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随即召开了全体职工会,专题学习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了讨论发言,各股室负责人围绕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如何真抓落实,从加强党建、加快项目落地、外引内联、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以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要求为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好讲话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好竹产业、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工作;提升落实力和执行力,创造性地开展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长宁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请结合会议精神,谈一谈长宁县将如何抓好下一步的投资促进工作?

杜艾枚: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目标,砥砺前行。2020年我县确立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是力争完成市外到位资金60亿元以上,省外到位资金35亿元,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个。我们要进一步理顺招商引资流程,为招商引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二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坚持党委、政府统领招商工作,继续大力实施“一把手工程”,党政一把手高位带动,部门、镇、企业、商会等多方联动,对企业合作意向、产业转移等招商信息进行专业分析,共享共用;围绕目标企业拟投资项目诉求清单和项目推进问题清单,主动扫清项目谈判、实现签约过程中的诸多障碍,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建好前期工作队伍、跟踪对接队伍和服务保障队伍,对重大项目实施“一对一”专班服务。

三是抢抓机遇,协同发展。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8+2+1”产业需求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结合我县主导产业发展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用活政策,用超常思维和举措,围绕竹产业、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文旅康养产业等重点产业,着力培育产业链、产业集群和品牌产品,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长宁完成农机化水平监测布点

本报讯(记者朱梦蝶)6月4日,记者从长宁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长宁县丘陵山区农机化水平监测50个监测点布点前期工作全面完...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机遇 砥砺前行 专访长宁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杜艾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