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感恩”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02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日,开学第一天,长宁县双河镇义务教育学校,同学们坐在崭新的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感恩今天 担当明天》。

在高三五班,班主任李小榕利用智慧黑板,将地震时与重建后的双河中学作对比,向学生们展示了建筑工人、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辛勤付出。照片里忙碌的身影触动了每位同学的心,让他们回想起地震以来,每一位帮助过他们的人。同学们在感恩卡上,由衷地写下感谢的话,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以手语舞《感恩的心》,感谢身边每一位辛劳付出的人。

“我们要感恩今天,担当明天。”李小榕表示,感恩今天是为了感谢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包括今天所有的设施设备,教学楼的重建,都是由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而作为中学生应担当明天,应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争做中国的脊梁。

“我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双河镇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覃莉说,上了今天这堂课,让我她想起了消防人员、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他们支援,还有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提供了食物和水等,现在能够如期开学,离不开工人们和社会人士对他们的帮助,“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好好学习,争取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

据悉,长宁“6·17”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启动以来,长宁县学校重建工作结合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需要,科学规划了双河镇义务教育学校、硐底镇义务教育学校、双河中学高中部异地重建等12个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超过6亿元。而投资1.57亿元的双河镇义务教育学校由双河镇中学、双河镇小学整合而成,占地面积5336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310平方米,新建校舍面积19106平方米、改造校舍12204平方米,共设置54个班,其中音乐室、美术室、电脑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各项设施均按教育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要求建设。

宋成均 杨亚兰 文/图

新闻推荐

长宁电力全力推进学校灾后重建用电工程

晚报讯昨(13)日,一场大雨过后的天气依就闷热,震后新建的长宁梅硐小学施工现场一番如火如荼的景象,长宁电力公司员工正为该校用...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课:“感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