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跑马观花看长宁旅游 写在长宁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年后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0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写在长宁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年后

□侯莉

走进长宁,满眼深浅不一的绿色,养眼。深呼吸,空气通透。白云,青山,碧水,绿竹,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蜀南竹海,绿波浩荡,送万种风情,现百般诱惑。七洞沟,林密山幽,急速的漂流,演绎激情与刺激。竹石林,穿越历史,竹石依偎。蜀南花海,花药同枝。竹海酒庄,传统工艺,竹酒飘香。这就是天府旅游名县长宁的魅力,现代与历史的交汇,传统与创新的碰撞。

便捷出行绿竹中

长宁,有一高铁三高速。到宜宾、泸州机场只需1个小时,2条国道,3条省道纵横交错。4个4A景区,7个3A景区道路全部黑化。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长宁段开通,长宁可直达广州、珠海、杭州、长沙、贵阳、成都等地,长宁发展进入高铁时代。成贵高铁长宁站,建筑格调清新,竹文化元素随处可见。高铁广场上,1624个竹字头的文字,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为深厚的竹文化,独到的匠心喝彩。广场周围,罗汉竹、情丝竹,黄金间碧玉、墨竹,让你长见识。长宁是竹的海洋,有竹425种。

下高铁即可上直达蜀南竹海的旅游班车,10分钟一趟的旅游班车载着游客穿行竹生态隧道,欣赏“不是漓江胜似漓江”的淯江风光。淯江两岸修篁拥翠,江上白鹭翻飞,晚霞映红江面。瞬间,分不清天上人间。

到了长宁,旅游出行方式很多。骑行、落地自驾都是不错的选择。高铁站和“天府行”“顺风叫车”落地自驾无缝对接。驶上长12.36公里、双向4车道今年7月底通车的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开启属于你的自驾游,直达蜀南竹海西大门。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不仅是宜叙高速连接蜀南竹海的一条快速通道,更是一条竹景观大道,沿线竹景观目不暇接。淯江对岸,G547环城世界竹景观大道一期已经通车,竹驿站、竹景观、步行道,骑行道多种观景方式,沿途景色美不胜收,移步换景。喜欢骑行的游客可租上一辆自行车,边观景,边骑行,自在又惬意。8月29日,长宁县景城一体竹景观大道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跨越淯江河的全长207米,宽45米,双向六车道的黄金滩大桥顺利通车,进一步释放长宁旅游交通转换能力。同一天,投资2000万兴建的安宁金桥举行龙舟通行仪式。安宁金桥设计尽显竹之美,竹子、扁担、竹荪、竹笋造型点缀栏杆,成为长宁的网红桥。

竹林间的别样夜晚

蓝色的天幕上,繁星点点,远山轮廓如工笔画。夜色中,风抚竹林,莎莎有声。竹林中,几处灯火,灯光摇曳。丝竹声入夜色花香,隐隐约约。夜虫声此起彼伏,琴蛙叮咚,竹海的夜拉开序幕。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年来,长宁县致力于发展特色民宿,生态环境、竹元素得以更好体现,竹屋就是其中一种。4A级景区七洞沟飞泉寺的“香草园”竹屋,蜀南花海的集装箱酒店,个性,时尚,游客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民宿“竹安 隐所”,藏于蜀南竹海深处。全木结构建筑,古朴。竹元素软装点缀,雅致。无边游泳池,清水漫溢,竹水相依。夜晚,“竹安 隐所”亮灯了,墨绿色的竹林中升起一颗明珠。大堂,灯光摇曳,音乐陶醉,美食飘香,游客在轻松的氛围中愉快用餐。晚餐后,一杯冰啤,几串串烧,或是一壶香气四溢的竹茶,三朋四友聚在一起,享受难得的旅途时光。

无边泳池中,习习晚风,仰望星空,身体和山泉水亲密接触,身体漂在水面无牵无挂,旅游的小确幸在心里慢慢荡漾开来。这就是长宁,这就是长宁民宿的妙处。竹叶间,沙沙的,夜幕之声伴你入眠,一夜无梦,妙不可言。

今年4月23日,宜宾市两海民宿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蜀南竹海景区内举行,竹安隐所、叠翠别苑等31家民宿获“两海”示范区首批A级旅游民宿授牌。长宁民宿高质量发展。

好玩好吃相伴一路

观竹景,吃竹食,赏竹文。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周年后,来到长宁,你会发现,长宁的景观、景点品质显著提升。

一年来,蜀南竹海以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为契机,在景区环境打造,文化挖掘,景点提升等方面让人眼前一亮。2019年,长宁县实施文旅项目50个、完成投资88.6亿元;2020年,长宁县实施文旅项目68个、总投资289.47亿元。“梳妆打扮”后的观云台容光焕发。登上观景平台俯瞰,“云山竹海、天上人间”的美景尽收眼底;蜀南竹海新游客中心已完工迎客,以竹元素为主体的建筑,大气美观又展示了竹文化特色。“海中海”景点,新添了喷雾设施,翠竹绿水间,水雾氤氲,荡舟其中览人间仙境。循环往返的观光车,让游客轻松游玩的同时,景区内道路拥堵的问题也得以解决。蜀南竹海新建成的智慧景区系统投入使用,智慧景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七洞沟景区,人流如潮。炎炎夏日,最适合敞开心扉,放开喉咙大吼几声,吼泉让你一扫心中郁闷。和朋友们来个竞技赛,摇摆桥上拼技术,赢也开心,败也舒心。高空滑索,换个视觉赏七洞沟美景更是豁然开朗。水上飞人项目,不仅吸引眼球,考验的是游客的胆识和勇气。水上漂流,七洞沟夏天保留项目,一爽到底。三里半安缇缦游客中心竹文创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诗竹长宁 竹创乡村”永江村,以竹为题,创意新颖,农业新业态和旅游结合新亮点。竹石林夜晚,歌舞升平,米酒、篝火,夜晚变得热情似火。梅硐镇中共川南特委旧址余家祠堂,清代形制的建筑,小青瓦四合院,木结构单檐悬山顶,穿斗式梁架,典型川南民居特色,余家祠堂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述着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传承。

以竹荪、竹笋为原材料的“全竹宴”,那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原生态绿色食品,好看还好吃。双河葡萄井凉糕,晶莹剔透,绵扎细嫩,天下一绝,夏天吃上一碗,暑气全无。双河竹食品园区生产的即食笋,火锅笋,麻辣鲜嫩,长宁的竹食品走的更远。长宁佛来山“佛梨”皮薄多汁,入口化渣,“佛梨”菜,清新爽口。佛来山农家菜,腊肉、土鸡、梨花白激发了客人味蕾,长宁富兴冷泉鱼配上当季新鲜的鸡枞菌,怎是一个“鲜”字了得。

扩大朋友圈文旅发展上新台阶

2019年,长宁县接待中外游客1201.78万人次,旅游收入142.10亿元。2020年1—6月接待中外游客562.30万次,旅游收入59.85亿元。

牵手重庆,抢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长宁县在旅游方面加强与重庆合作。4月22日,长宁到重庆开展旅游推荐会,与重庆市江津区文旅委、有关旅行社签订了文旅合作协议。在文旅品牌打造、文旅资源开发、文旅产品发布等方面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8月27日,“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长宁县举行,4省40市县区携手,共建巴蜀文旅走廊,推出六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激活西南地区2亿人口的庞大文旅市场,形成区域文旅内循环开好了头,起好了步。相同的志趣,共同的目标,长宁文旅发展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未来,“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更响,更亮。

新闻推荐

宜宾市长宁县加快建设 世界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9年,宜宾市长宁县成功创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长宁县以建设世界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马观花看长宁旅游 写在长宁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年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