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走进长宁看变化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0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昨(8)日,“一年看变化”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集中采访活动在长宁县举行,多家中省市媒体走进长宁,观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和变化。

一年来,长宁县坚持把“天府旅游名县”作为全县上下“一盘棋”工作,立足“竹”特色,坚持建设“世界竹生态竹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聚焦“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深化“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进一步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该县以蜀南竹海为核心支撑,与“两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联动打造“大竹海”旅游环线和文旅融合“改革样板”,构建景县一体、景城一体、景司一体、景镇一体、景民一体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同时,通过旅游与竹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相融共生,与农业、工业、体育、康养、研学等产业加快融合发展,催生培育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新业态。

2019年,长宁县接待中外游客1201.78万人次、旅游收入142.10亿元,分别增长22.16%和14.78%。受疫情影响,今年1—8月,接待游客626.82万人次、旅游收入65.10亿元。

今年以来,长宁县旅游发展在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下,围绕共建“一个盟”,打造品牌容纳吸附器。一是区域联动合作共赢。联合川、渝、黔、滇4个省(市) 40个县(市、区),成立“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围绕“建设竹海大联盟、做靓竹林风景线”主题,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市场共拓、人才共育、区域共治。二是立体营销拓展市场。先后成功举办全国森林城市马拉松赛、全省景区讲解员大赛等大型活动25次,在北京、重庆、成都等地举办全域旅游推介会14场。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长宁11所灾后重建学校项目圆满交付

本报讯(王楠楠)8月28日,笔者了解到,由中国五冶承建的“6·17”长宁地震灾后重建11所学校项目全部竣工交付。据悉,11所学校分布...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长宁看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