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林竹局:强作风打好竹蝗虫歼灭战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长宁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该县林竹局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针对近期长宁县部分楠竹林区蝗虫灾害问题,以实际行动树新风正气,积极作为,切实做好灭虫减灾各项工作,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务实作风 加强监测力度

竹蝗虫灾发生后,长宁县林竹局迅速组织森林病虫害防护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受灾林区第一线进行调查核实,准确掌握发生虫害面积和范围,坚持监测确保数据更新。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调查核实28人次,为防虫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集中力量 狠抓工作重点

针对全县竹蝗虫发生重点区域,长宁县林竹局集中防治力量,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积极组织各镇、各村干部和护林人员参与防治工作。目前已出动防治人员210余人次,防治面积10000余亩,并对竹蝗可能发生的区域实施普遍防治,有效降低了虫口密度,有效控制虫灾的进一步蔓延和发生。

加大投入 确保保障到位

长宁县林竹局根据灭虫所需,积极采购药品药具,积极争取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病虫害防治经济支持和技术支持。共投入防治资金20万余元,购买灭虫农药300余件,调配防治机具10余台。截至目前,长宁县竹蝗虫灾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减少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周玉娥

新闻推荐

长宁县: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晚报讯日前,记者从长宁县获悉,该县为了更好防治秸秆焚烧的大气污染现象发生,特制定了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并在全县开展近10...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年古刹清凉寺2020-09-10 11:19
评论:( 长宁县林竹局:强作风打好竹蝗虫歼灭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