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法院 发出首份《预处罚通知书》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贵连)近日,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预告知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相关规定,长宁县法院对黄某某、罗某某等人责令退赔及罚金案被执行人罗某某发出《预处罚通知书》,这是长宁县法院执行案件预告知制度发出的首份《预处罚通知书》。

罗某某因犯敲诈勒索罪,根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书,其应当退赔被害人并支付罚金,但其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经长宁县法院立案执行,向罗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但罗某某既不履行义务也未申报财产。长宁县法院遂作出了对其发出《预处罚通知书》的决定,责令其在收到通知书后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逾期法院将对其进行拘留并处罚款。长宁县法院向罗某某发出《预处罚通知书》的第二日,罗某某就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进行处理。目前,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

执行案件预告知制度是指在执行环节中,实施涉及当事人实体权益或事关当事人重大利益的执行行为前,可以以通知书的方式将该行为事先告知相关当事人(利害关系人),使其明白权利的救济途径、应该履行的义务以及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的制度。执行案件预告知制度的落实有利于进一步树立司法权威,强化人民法院裁判文书的公信力,提高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的法律意识,提升执行工作质量水平。

下一步,长宁县法院将按照意见要求,充分运用落实执行案件预告知制度,积极引导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落实好诉源治理要求,加强与案件当事人的沟通,减少执行对抗,争取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新闻推荐

双向8车道 30分钟到长宁 宜长路将拓宽改造

本报讯(记者刘级心)为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推动“两海”示范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宜宾市将推进宜宾至长宁的宜长...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法院 发出首份《预处罚通知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