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做您身边的小棉袄 守护明月里的万家灯火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关金金 曾杨 张邓樯 聂新宇 文/图

今年中秋节,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秋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无数在外的游子朝着家的方向迁徙,当他们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喜迎“双节”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在保畅路上,他们舍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守护那一轮明月里的万家灯火。

这份果断很“暖”

驾驶员受伤昏迷需急救 宜宾交警紧急救援抢时间

10月3日下午3时许,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交管四大队执勤人员在巡逻时,发现李庄景区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二轮电动车与轿车相撞,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头部受伤,满脸是血,昏迷不醒。见状,执勤人员立即拨打120、122,同时维护好现场秩序。由于伤者躺在地上不停地抽搐发抖,伤口流血不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民警何平果断与李庄同济医院联系,得知医院的救护车不在医院,便立即派警车到同济接医生到现场抢救,等待长宁县医院的救护车。救护车到达后,与医务人员一道将伤者单架抬上救护车送到同济医院急诊室,并帮助伤者挂号和联系家属。

这个怀抱很“暖”

孩子发烧家长求助 宜宾交警怀抱小孩帮助量体温

10月6日上午9点40分许,一名妇女怀抱小孩在新世纪百货楼下,向此时正在执勤的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交管二大队执勤人员求助,称其孩子正在发高烧,需要马上送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港院区,希望交警能够提供帮助,把孩子送往医院。执勤人员接到求助后,立即驾车将小孩送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港院区,并怀抱小孩帮助他测量体温,待小孩病情稳定后返回执勤点位继续履行职责。

这封信件很“暖”

群众身体不适险晕倒 宜宾交警倾心相助伸援手

10月8日下午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交管五大队青年城岗亭辅警黎剑飞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原来在9月24日下午,黎剑飞在执勤的时候遇见一个刚从医院抽血出来的小姑娘,在小姑娘问路的时候,黎剑飞观察到小姑娘十分虚弱,有快要晕倒的症状,便立即带她到岗亭休息,询问得知她生病空腹抽血,且由于当天气温比较高,在外面走了很久一直没吃东西,黎剑飞马上去给小姑娘买了一些易消化的牛奶面包回来,并观察她情况是否好转,在休息好转以后,才送她离去。为表达对交警同志的感谢,小姑娘特地送来这封信表达自己由衷感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站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宜宾交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用“萤萤星火”照亮团圆之路。

新闻推荐

长宁县 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杨亮)近日,长宁县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调度会,会议分别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督查问责组、宣传舆论组、...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您身边的小棉袄 守护明月里的万家灯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