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建立县长院长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1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龚洪强 记者 李丹)近日,长宁县建立县长、院长联席会议机制,深化“府院”联动工作,实现“府院”法治共建工作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促进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水平双提升。

据悉,“府院”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县人大、县政协,各镇政府及有关单位列席。会议由县司法局牵头收集会议议题和组织有关会务,主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部署、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等工作,部署深化“府院”联动重大事项,通报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汇报。

为确保联席会议机制的有效运行和落地落实,在县司法局设立府院联络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协调工作及县长、院长年度例会、日常联席会议召开准备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府院”联动工作,提升“府院”联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通过定期召开督导会、不定期检查、巡察等方式跟进相关工作落实;针对行政机关执法、出庭应诉、行政争议化解、司法建议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结合诉讼服判息诉率、矛盾纠纷增长率、矛盾纠纷化解率和万人起诉率等指标,建立评价体系,制定行政执法绩效考核指标,纳入依法行政目标考核。

新闻推荐

长宁农民工首次购房最高优惠3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春艳)“不好意思,我们现场准备的纸质户型图已经被客户拿完了,工作人员已经又回去拿了,我先对照楼盘给大家讲解下...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洪谟湖畔展新颜2020-09-28 00:31
评论:(长宁建立县长院长联席会议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