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双河镇:地震灾后重建最大聚居点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29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8)日,记者从长宁县双河镇获悉,作为全镇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最大的聚居点———葡萄井村葡萄大水聚居点居民安置住房主体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加快推进外墙装饰施工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400余户受灾群众很快就将搬进新居。

葡萄大水聚居点位于双河镇宜叙高速公路收费站旁,目前26栋居民住房的主体已全部完工。除了部分外墙装饰在加紧施工外,聚居点的绿化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据施工人员介绍,预计今年12月底以前让受灾群众搬进新居。

葡萄大水聚居点是双河镇灾后恢复重建3个聚居点中最大的聚居点,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居民住房26幢,可安置400户受灾群众。聚居点建设过程中,省、市、县各级专家多次现场踏勘、会商论证,克服了喀斯特地形溶洞、孔隙、断裂带交错,地理结构复杂多样的影响,为同类地区工程建设探索了一条采取换填、筏板基础、桩基础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每栋房屋均因地制宜的地基处理新方式,积累了新经验。

据悉,双河镇因地震受损城乡居民住房C级3431户、D级3472户,经排查核实,灾后重建任务C级3197户、D级3303户。其中,3053户C级维修加固已于去年9月30日全面结束,144户公租房、廉租房维修加固已于今年6月30日全面完成;D级1295户原址重建户已于今年1月20日全部完成建设,其他方式完成342户,1666户异地重建户。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长宁县开展第二届“秋夕醉月·书画雅集”交流活动

晚报讯近日,长宁县第二届“秋夕醉月”书画雅集交流活动在县文化馆百草园分馆举行,来自长宁县书协、美协的书画家们汇聚一堂...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姚家嘴恢复通车了2020-10-15 10:50
评论:(长宁县双河镇:地震灾后重建最大聚居点主体工程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