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文江镇 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0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秋妞)10月8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10月8日上午,高县文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慢病组医务人员在镇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醒目的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回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免费检测血压、血糖等宣传高血压疾病知识,提高居民高血压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推广实用工具,学会自测血压,降低高血压发生风险。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害等,引导群众参加高血压筛查,知道自己的血压水平,使高血压病得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有效控制,以减少高血压引发的死亡和残疾。

通过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饮食、控制体重、低盐饮食、严格控盐、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等方面,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高血压的并发症,维护居民的身心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活动当日,悬挂横幅标语1条、散发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20余人、免费测血压180余人。

新闻推荐

砥砺前行 誓破楼兰 高县:决战路上目标明步履坚

高县罗场镇兴场村新农村美丽画卷□本报记者龙春罗友莉文/图茶园青翠欲滴、桑园郁郁葱葱、道路干净整洁、孝贤文化随处可见,新建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走进高县罗场镇兴场村,一幅幸福和谐的新农...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文江镇 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