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地税局 做好水资源税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泽勤)水资源税、环保税开征在即,为实时掌握税源动态,夯实征管基础,昨(17)日,高县地税局调研组一行6人,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再摸排、再调研。确保水资源税、环保税顺利开征。

工作部署“早”,该局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环境保护税改革和水资源税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筛选排查出部分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精准再走访、再调研工作。

调研内容“实”,此次调研重点调查了高县华盛纸业、高县龙润碳酸钙矿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以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艺流程为切入点,通过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线,详细询问企业近期产量、销售额、生产工艺技术、废水处理等情况,准确掌握企业经营上年度生产所需各项资源用量。并侧重了解企业上年度水资源费和排污费情况,切实提高调研工作质效。

工作推进“细”,密切联系高县水务局、环保局、国税局等单位,充分利用第三方涉税信息,准确掌握水资源取用情况和环保排污现状,适时更新前期调研的数据信息,提高涉税信息的准确度。充分运用金税三期、纳税评估系统,强化数据比对分析,反复进行数据测算,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税改革和水资源税改革顺利推进。

新闻推荐

智能终端产业:蓝领在流水线上的别样青春

□杨波侯云春宜宾智能终端产业从无到有,短短一年,在国家级临港经开区和长江工业园建成了规模庞大的联排楼宇工厂,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宜宾速度”。——这些从深圳过来的智能终端企业,将给地处西部内陆...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地税局 做好水资源税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