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赞成就 说变化 高县娃讲别样故事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9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高县娃讲别样故事

本报讯(喻茂林)10月12日,由高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共青团高县委员会、高县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高县中小学生“读经典·赞成就·说变化”讲故事比赛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六十八周年庆祝活动在高县硕勋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40多名参赛学生以讲故事的方式,以身边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百姓生产生活得到的新实惠。

决赛现场,《从外公到我》讲述了大山里一家三代人生活和思想发生的巨大变化;《路的变迁》讲述了山区路修好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了;《祖国变化大》则讲述了五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赛学生们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变化。故事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蕴含做人、做事道理,传递正能量,也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本次比赛活动,是高县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高县“故事行走校园”德育项目的实施的重要部分,希望通过这类活动的开展,把讲故事活动和读经典故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校园内掀起一股讲中国故事、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家乡的故事、讲家庭故事、讲校园故事、讲班级故事、讲读书故事活动高潮,让师生在讲故事活动中感知国家、家乡、家庭、校园及个人等变化,感受幸福生活,感恩党和政府,进一步激发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新闻推荐

加减乘除法 推动“一窗一人”联合办税

本报讯(李霞莘建强)为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加强国地税联合办税,促进纳税服务深度融合,近日,高县国税局启用加减乘除的方法,积极推行“一窗一人”联合办税模式,全面实现纳税服务便利化,管理服务...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赞成就 说变化 高县娃讲别样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