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地税干部走基层 助推整村脱贫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5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银燕 黄泽勤)11月12日,高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显策率领74名帮扶干部深入对口帮扶的大窝镇龙嘴村,开展“干部走基层、真情五为民”大走访活动。与贫困户共商脱贫良策,实地查看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龙嘴村2017年整村脱贫。

据了解,2015年龙嘴村精准再识别后有贫困户81户242人。该局帮扶干部与81户村民结成对子,多次深入一线,实施结对帮扶。经过调查研究,确立了以种养产业结合的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帮助村民建立专合社,对有生产能力的贫困户实施产业脱贫全覆盖。以蚕桑为基础,以林下养鸡、香菇种植为重点,巩固砂仁、莲子产业,逐步发展乡村旅游。经过两年多的脱贫攻坚帮扶, 2015年实现13户52人脱贫,2016年实现23户71人脱贫,今年底将实现整村脱贫。

大走访中,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一超两不愁三有三保障”等情况进行再核实,并为每位贫困户送去了价值200元的毛毯一床。据悉,该局之前还为发展林下养鸡的贫困户送去价值2.8万元的鸡苗2000只;投入1.5万元为20户贫困户购买了电视机,引导贫困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学政策、学技术、学文化,积极助力龙嘴村整体脱贫。

新闻推荐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高县

歌舞《大丰收》吐火绝技极限运动——攀爬自行车表演主持人采访致富村民街舞达人秀原汁原味的高县《落魂腔》表演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吴敏陈敏本报记者罗德勇摄影报道“大田栽秧行对行,一...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地税干部走基层 助推整村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