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月江镇四举措助力“创卫”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10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牟建桦)“经过创卫,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可好了,你看这街上干干净净的,再也不像以前,一有车辆通过,灰尘满天,临街的住户家里沙发上、餐桌上到处都是灰尘。”近日,高县月江镇福溪社区老居民老刘如是对笔者说。

为切实加强爱国卫生工作,该镇紧紧围绕建设“绿水环绕,宜居便利的现代月江城”这一奋斗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健全创卫工作机制。该镇切实加强爱卫和创卫工作领导,制定了创卫实施方案,调整充实了月江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领导机构,成立了爱卫办,全面负责创卫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督导。对创卫工作始终坚持严格的目标管理,实行一把手工程,增强了各单位领导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营造创卫工作氛围。该镇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共发放宣传单4800余份,广播及LED流动宣传260余次,组织大型宣传活动8次。

调动创卫工作力量。该镇注重发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同参与的局面,与责任单位签订爱国卫生目标责任书,调动创卫积极性,组织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开展卫生大扫除21次,评比卫生清洁户86户。

完善创卫工作设施。配备垃圾运输车1辆,洒水车1辆,新建公厕2个,新建垃圾池15个,购置垃圾箱105个,新增绿化面积2500平方米,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了场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提升了月江形象。

目前,月江镇已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考评,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新闻推荐

从献血志愿者到用血受益人

血站工作人员向主治医生了解张融病情。本报讯(曾伟王庆庆李璧文/图)“活着,就是幸福!因为活着,你就可以去做有意义的事。”这句话常挂在身患重症的张融嘴上,辗转于多家医院求医的张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月江镇四举措助力“创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