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倾力打造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1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杨波 王伦 记者 杨波)近日,记者从高县获悉,高县立华蚕茧有限公司“蚕桑科技示范园”已被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星创天地”名单。

据悉,国家“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国家科技部分别于2016年、2017年两批公布了全国1206家“星创天地”。目前,四川共有59家,宜宾市4家,高县1家。

目前,高县桑园面积20.3万亩,覆盖全县19个乡镇、217个村、1439个组、2.86万户蚕农。今年该县蚕桑农业综合产值达10.1亿元,同比增加2.01亿元,增长24.88%。其中,蚕农茧款收入达3.46亿元,比上年增加6256.3万元,增长22.00%,是高县历史上兑付茧款最多、蚕农受惠最大、养蚕效益最好的一年。

高县农业局负责人表示,高县蚕桑科技园将以“星创天地”为平台,在产业发展规模化、产业布局区域化、桑蚕品种良种化、小蚕共育专业化、大蚕饲养省力化、茧丝质量品牌化上着力,把高县打造成为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四川省蚕桑产业第一大县和强县,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高县 水资源税开征进入倒计时

本报讯(刘银燕)近日,高县地税局与高县水务局、环保局顺利完成41户水资源费缴纳单位、46户排污征收单位的档案资料交接工作,移交率100%。这标志着高县水资源税和环保税开征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水资...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味高县土火锅2017-11-21 02:00
评论:(高县倾力打造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