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一位农村青年带回的“春节宝贝”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美琪

2月10日19时53分,一名个子矮小的男青年扛着大包小包一路小跑进了宜宾南客站。当得知客运站已收班时,他显得很着急,不停地打电话。

记者注意到,他打电话时把随身携带的行李随手扔在地上,但另一只手始终抱着一块层层包好的“木板”。这是什么宝贝?看到记者一脸好奇,男青年把“木板”的包装一层层拆开,原来是一幅24英寸左右的婚纱照,照片上的男主人公正是这名青年,女主人公是一位漂亮的年轻姑娘。

相框的意义不一般

这名男青年叫代伟,今年26岁,是高县胜天镇一名农村青年,在重庆打工,这次乘大客车回宜宾,本想从宜宾南客站转车回高县胜天镇,没料,没赶上最后一班车。

为什么要捧着一幅婚纱照回来?代伟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因为他个子矮小,身高不足1.6米,因此,父母一直担心他找不到对象,他的婚姻大事是父母的一块“心病”。

一年前,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未婚妻小梅。小梅今年21岁,同在重庆打工,二人经过一年多的交往,感情渐深,于去年底决定结婚。随后,他们去拍了这张婚纱照,准备这次回宜宾就去领证并在近期举办婚礼。

“小梅善良,对我也很体贴,我们结婚后,我就把工资全部交给她管。”代伟说,他在重庆一家企业打工,每个月工资有4500元左右,未婚妻每月有1500元左右,单位包吃住,虽然他们的收入都不算多,但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

记者问代伟给岳父母准备了什么礼物,他笑笑说:“肯定要封一个红包,不管多少,是我的一片心意。”给自己的父母呢?代伟指着手里的相框说:“这个相框,就是父母最想要的礼物,比一切礼品都重要!”

今年在新商品房过年

代伟说,未婚妻已经提前一段时间就回来了,主要是筹备婚礼的相关事宜,他们的婚礼定在3月3日,算下来只有20多天了,得抓紧准备一下。

“明天一大早,我还要去她老家长宁接她来我们家吃年饭,所以,我今晚就得赶回去。”代伟说,他的父母都是农村人,他还有一个弟弟,目前在宜宾打工。他父亲在牟坪镇一个屠宰场打工,每个月能挣几千元,母亲在家务农,一家人省吃俭用,去年在高县胜天镇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一家人就在新房过年。

在记者的祝福声中,代伟招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了。

新春走基层

新闻推荐

庆符工商所 红盾护航 真心服务企业

本报讯(曾福刚)近日,四川经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高县庆符工商所赠送“红盾护航发展真心服务企业”的锦旗。在红盾春雷行动执法期间,庆符工商所以加强服务为理念对该企业开展了上门行政指导,向该企业...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位农村青年带回的“春节宝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