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去年 宜宾市6.75万人脱贫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5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2017年,宜宾市紧扣***重实效,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圆满完成180个贫困村退出、6.75万人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2018年,宜宾市将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立新功。

2017年,宜宾市紧扣***重实效,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实现贫困村“五个一”、贫困人口较多的588个非贫困村“三个一”全覆盖。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帮”,0.83万“回头看”未达标贫困人口全面对标达标。22个扶贫专项累计到位资金236亿元,其中财政性扶贫资金66.71亿元,完成生产和就业扶持15.07万人、移民搬迁安置3.65万人、低保政策兜底6.73万人、医疗救助7.51万人、灾后重建帮扶0.05万人。1151个定点扶贫帮扶单位落实帮扶资金2.18亿元。组织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募集各类款项8976万元。加大援藏援彝帮扶力度,落实项目资金7230万元。制订“1+3”脱贫攻坚考核体系,逐村逐户开展验收考评。定期进行督查巡查,常态开展暗访检查,督查暗访8轮(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88个。

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完成高县、珙县、筠连县、兴文县4个省贫县“摘帽”、167个贫困村退出、6.74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任务。宜宾市将严格执行“责任在县、重点在乡、关键在村、落实到人、市县乡村分级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按时推进。统筹典型示范与全面达标,统筹精准脱贫与区域攻坚,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六大兜底”“22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整合各类扶贫资金72亿元以上,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项目,提高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整体水平。做优做强“三峡种子基金”“百企帮百村”等特色社会扶贫品牌。制订实施高县、珙县、筠连县、兴文县4个省级贫困县“摘帽”工作方案,健全领导牵头、现场推进、预评估、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确保顺利“摘帽”。

同时,宜宾市还将持续开展已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对已脱贫人口、已退出村从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低保救助等方面给予帮扶。实施贫困家庭劳动力全域全员培训,完成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7.6万人次,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有一项增收产业或有一人就业。

新闻推荐

高县 专项考评督查食品药品安全

本报讯(何梦)日前,笔者从高县食药监局获悉,自2017年12月25日开始,该局连续多次在全县开展了多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考评督查,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此次专项考评督查期间,高县食安...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去年 宜宾市6.75万人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