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长江首城 六茶共舞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3月17日举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2-2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 宜宾晚报记者 陈代容

宜宾晚报讯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3月17日—19日在宜宾市举办,届时将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茶界盛会。这是2月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活动主题 长江首城·六茶共舞

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是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茶叶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以及国际茶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球茶叶行业盛会。2017年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极大地提高了宜宾早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川茶集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和以天府龙芽、宜宾早茶为代表的拳头产品,更是声名远扬。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宾茶产业发展,集各方力量创新举办第二届国际茶业(宜宾)年会。年会以“长江首城·六茶共舞”为主题,立足绿色宜宾、美丽宜宾,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战略目标。年会通过收集和发布全球茶行业最新动态,搭建茶叶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共赢平台,进一步扩大“天府龙芽”的全球影响力,加快川茶国际化步伐,以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为载体,会聚国内外茶界名人,展现世界著名茶乡——宜宾的特殊魅力,促进宜宾茶产业的转型升级。

茶界盛会 茶事活动丰富多彩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介绍,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着眼于茶产业、茶贸易、茶文化、茶经济和茶旅游结合,拟组织13项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年会将设置媒体互动会、开幕式、国际茶情趋势和发展论坛、中外名人论茶、国际茶事共识会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品鉴之夜、中外茶人联谊之夜、茶乡之旅和特色产品展等重要活动,最终将本届茶业年会成果形成“国际茶业年会倡议”。现各项活动的方案基本确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国际茶情趋势和发展论坛将邀请10位全球主要茶叶产销国的茶叶协会主席、行业领袖、权威专家发表演讲,发布最新茶情数据和信息,对话茶叶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中外名人论茶将邀请中外著名企业嘉宾、养生专家、文艺界等国际名人,就茶与文化、茶与健康养生、茶与未来生活方式等进行对话;对比茶与酒、咖啡等行业,探讨产品创新、市场推广和引领潮流风尚等话题。国际茶事共识会议将邀请各国茶叶行业负责人共同研讨全球茶叶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将邀请宜宾茶企和区县政府参与,有针对性地宣传、推荐、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品鉴之夜和中外茶人联谊之夜将组织与会嘉宾欣赏宜宾文艺表演和茶艺展示,了解宜宾茶文化及风土人情,也将为茶摄影大赛颁奖,表彰优秀茶产品和杰出贡献茶人。茶乡之旅将邀请嘉宾参观天府龙芽·宜宾早茶产业园、高县百里茶旅长廊等茶叶景观。

广泛关注 各国嘉宾将云集宜宾

本届年会引起了全球茶行业的广泛关注,国内外茶叶组织都对此寄予厚望。目前,摩洛哥、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土耳其、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肯尼亚、印度等国的茶界代表已应邀参会,另有美国、德国、荷兰、斯里兰卡、孟加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国的代表正在安排时间,预计境外嘉宾近60人。届时,摩洛哥茶商联合会将组团参会,并邀请摩洛哥茶叶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法国盖亚克市市长将率团出席年会。

据悉,年会组委会也将邀请国内多位权威专家学者、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知名茶叶企业负责人,届时陈宗懋院士、刘仲华教授都将出席。浙江、安徽、福建、四川、湖南、湖北等产茶省和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消费市场将有代表近100人参会。

亮点纷呈 新增特色产品展

据介绍,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呈现以下亮点:摩洛哥茶叶行业和法国盖亚克市葡萄酒行业都将组织代表团出席年会。摩洛哥是我国茶叶出口最大市场,他们的企业和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此次前来,是了解宜宾茶的很好契机,也有利于促进双方加强合作;法国盖亚克市是法国香槟酒的发源地,更是法国最古老的种植葡萄的区域之一,盖亚克市的酒久负盛名,此次他们来宜宾将介绍酒庄的经营经验,为宜宾的茶园经营和发展提供良好的借鉴。

本届年会新增了特色产品展,将重点邀请日本茶叶企业组团参展,展示日本的茶道文化和茶科技产品。日本茶道源于中国,是国际知名的文化符号,希望能够借助年会特色展平台,将日本茶道与中国茶艺共同展示,用更加丰富的方式和包容的态度向世人传播茶文化。特色产品展还将邀请斯里兰卡茶叶代表团组织锡兰茶—川茶拍卖会,通过中外融合加快川茶国际化步伐。

川茶拥有众多优秀产品和品牌,如川茶集团天府龙芽、川红等著名品牌都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特别是宜宾早茶,作为每年春天中国茶叶行业的第一缕清香,是宜宾也是中国的骄傲。本届年会将重点向国际推介宜宾早茶、川红工夫等品牌,更好地塑造中国茶的国际形象。

新闻推荐

贫困村的“春晚”有点“潮”

小品《扶一把》本报讯(陈成记者罗友莉实习生侯婷婷文/图)昨(6)日,高县大窝镇陈垇村村民余怀芬早早地起了床,作为陈垇村文娱队的一员,她与村上另外11名队员将在当天村上举办的“推陈出新,为垇喝彩”为主题...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执纪为民谱新篇2018-02-06 01:43
评论:(长江首城 六茶共舞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3月17日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