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仙界笔尖山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8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庆符县志》:笔尖山,县南二十里。与红岩山相映,一峰干霄,群山簇兀。山中有清泉,冷冷出石间,古干虬枝,绮纷渊错。寻胜者称巨观。——题记

笔尖山,因山形高耸云霄像笔尖而得名,位于落润乡境内。

无限风光在险峰,笔尖山是藏在深山的无限风光。

山路崎岖陡峭,挂着一挡前行的车子,坐满挂着五档心情的人,完全不在乎路的高远,一路向前向前。

一切因为你,人未至,心已抵达。

对于喜欢舞文弄笔的人,山为笔尖简直就是传奇。恨不得伸手就要握在手头,激扬文字,指点江山。

沿路都在揣摩,它是不是像我们常用的笔,可以造句、断章、作文,可以记录昨日、今生、来世?乡村振兴,百里茶桑旅长廊打造,情人谷招亲,打儿窝求子,是否在龙溪润笔,为其锦上添花?

只到山腰,便要求下车。途观,回望来路,我们已在云端。

那些上山时经过的绿悠悠的茶山,眨眼之间变成青头小山包,仿佛都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像捉迷藏似的在山脚下若隐若现。

笔尖山之旅,从这山腰处才正式开始。

切入画面,只在神话中出现的梦幻场景,作为见面礼为你一字推开。云卷云舒,每一种变化都成为流动的色彩,勾勒出意想不到的画卷;每一朵云都带着3D的笑脸,变换着呆萌的表情逗你玩。气象万千,场面震憾,云里梦里,来不及反应是真是假,就被同行者兴奋的尖叫声惊倒,好一派云端天堂!

仿佛脚踏两界,一脚在仙界,与云海共舞;一脚在人间,正飘飘欲仙。

眼到眼醉,心到心醉。

笔尖山,这座未开发的处女地,得天地之灵气,得风水之落润,若干年被自然喂养成长,独乐乐矗立于云端之上,云雾缭绕,雄奇峻秀,堪称云海奇观,左右只能仰慕而不可复制。

山里人说,往上接近笔尖山的地方又叫佛见(xiàn)山,举目眺望之云海,果真好像都是佛之化身,越看越神似。说话间,一个睡佛从笔尖山腰际徐徐飘移而来,仙气更浓了。

话说云端,其实全是为烘托笔尖山而作的层层铺垫,云端已高,而笔尖山还在云端之上,足见其高高在上不可攀。

也终于领悟,此笔尖确非彼笔尖,山也;此山确非彼山,仙山也。独家原版,绝无雷同。

巧夺天工,一点也不浪费这个词语,非身临其境无以感受自然造物之神奇。

生态优美宜居,空气富氧宜人,这样的地方离我们只一步之遥。

转山转水,看云看海,你和笔尖山只差一个约会。

让我们蘸一点笔尖山的水墨,借一点笔尖山的仙气,一起助力笔尖山一笔赢天下!

让我们一起预见未来!

新闻推荐

笔尖山峰秀

春雨初霁,与友登山。从高县县城庆符镇沿南广河溯流而上,过文江,往落润,向“白岩山”,越连天碧色茶垄与茫茫林海,斗折蛇行,艰难跋涉,终至“笔尖山”山峰。清光绪二年(公元1876年)《庆符县志》载:“笔尖山,县南...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仙界笔尖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