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2018年“书香宜宾·悦读戎州”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19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成果展演

本报讯(记者 刘燕蓝 文/图)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昨(18)日,2018年“书香宜宾·悦读戎州”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在高县启动。本次活动将围绕“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活动现场点亮书灯,拉开2018年“书香宜宾·悦读戎州”全民阅读活动序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组长李敏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广大阅读爱好者和阅读推广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敬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宜宾市各地各部门创新开展公共阅读服务阵地建设,精心策划阅读活动品牌,在着力解决服务对象“有书可读”的同时,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有品质的“悦读”生活,逐步形成了从政府到民间、从行业到社会,多层次、多主体的阅读组织群落,阅读文化在全社会生根开花。市、县(区)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和书城、惠民书吧的高密度布局,共同构成宜宾人的阅读主阵地,24小时自助书屋、公共电子阅报屏等新型阅读服务阵地,拓展和丰富了宜宾人的公共阅读空间。各县(区)“全民阅读活动月月有”,做亮了阅读“一县一品牌”。每年举办的上百场高品质公益性读书讲座,以及全媒体的深入推动,在全市形成了巨大的阅读文化磁场。

在活动现场,大家还参观高县硕勋中学书香校园、24小时自助书屋,观看诵读展示,开展对句享好书、戎州书事、本土作家现场签售等活动, 并向广大市民发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倡议。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向宜宾市“书香家庭”、“优秀读书组织”、“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颁奖、赠书,市级“七进七争”单位负责人还在现场向乡镇代表赠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宜宾市大力推进民兵调整改革

晚报讯昨(3)日,市政府、军分区专题召开宜宾市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听党指挥,坚持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凝心聚力,着力加强民兵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练兵备战,全面提升民兵军事训...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游高县名山佛现山2018-04-18 10:44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书香宜宾·悦读戎州”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