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扫描”五年亮点工作 宜宾市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获赞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9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玉霞)“在四川高县罗场镇团结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的一场关爱青少年成长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中,8岁的余艺涵小朋友反复向志愿者老师描绘自己的爱好和梦想……”6月15日,中国青年报头版、中青在线、团中央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送的《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一文对全团五年来共青团服务工作进行亮点“扫描”。

其中,共青团宜宾市委开展的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被作为亮点进行了着重展示,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据悉,自2015年以来,共青团宜宾市委利用暑期持续开展 “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招募了全国102所高校的7200余名志愿者,陪伴关爱留守学生逾4万名。“活动覆盖全市各区县的189个乡镇,对全市4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组织动员基层团组织1000多个,实现了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四级联动,打通了共青团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宜宾市还将继续在160个基层服务点开展以“情暖童心”和“爱心暑托”为主题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情暖童心”主要面向农村留守学生及贫困家庭子女,主要以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安全自护、乡风文明为主要服务内容,突出“陪伴”;“爱心暑托”则是专门面向“双职工”、进城务工家庭的小学生子女,主要以课业辅导、国学文化、素质拓展为主,重在“提升”。

目前,活动已招募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7所高校的1000余名志愿者,活动招生工作也已正式启动。

新闻推荐

高县:紧盯“四风”易发环节严防端午“节日病”

本报讯(高纪宣)端午节临近,高县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措施,紧盯“四风”易发环节,加大防治力度,严防“节日病”发生。节前提醒打好“...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青团中央“扫描”五年亮点工作 宜宾市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获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