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庆符镇:新城社区居民亲如一家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9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邓烨

在高县庆符镇新城社区居民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邻里亲情,新城社区居民亲如一家。

2015年,像很多志愿结对帮扶一样,社区居民小组长、志愿者与残疾居民严建军结成对子,很快就帮助严建军落实了廉租房、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为他解决了实际困难。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志愿服务,播撒和谐友谊的种子。”新城社区有6940人,其中,就有志愿者696人,建立了8支志愿者队伍。

庆符镇新城社区书记程琳告诉记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志愿服务,只是新城社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工作的一个部分。新城社区坚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而不绝。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传承中华家庭美德,社区开展了文明家庭评比活动,社区居民刘孝冰、周倜人一家被评为宜宾市最美家庭。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邻里亲情,社区居民亲如一家。去年10月3日国庆节期间,由高县县委宣传部组织、新城社区协助组织在硕勋公园举办了首届“钓鱼节”;11月18日由庆符镇政府组织、新城社区协助组织了高县首届“土火锅”节,让千千万万的居民走出自己的家门,共同参与这些喜闻乐见的活动,感受高县的民俗风情,增进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了解,社区居民亲如一家。

自2015年高县成立了党员活动日以来,新城社区党支部有党员176人,党员活动日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让他们告别绝望,走出困境,活出希望。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新城社区每年清明节,公祭日分别组织社区支部党员、社区干部、社区居民来到硕勋纪念馆缅怀先烈。每年5月份、12月份组织辖区内文艺宣传活动、运动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活动,以文化润物无声。

新城社区还成立了网格微信群,共享有用信息,化解社区矛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公约,社区治理井然有序,实现了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的良好局面,新城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和为贵,以文为美,构建了平安和谐新型社区。

2017年度宜宾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新闻推荐

高县:紧盯“四风”易发环节严防端午“节日病”

本报讯(高纪宣)端午节临近,高县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措施,紧盯“四风”易发环节,加大防治力度,严防“节日病”发生。节前提醒打好“...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庆符镇:新城社区居民亲如一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