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让每一位学生 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叶晓姝

■ 表彰类型:

新时代先进典型

■ 入榜理由: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0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丈夫和女儿身患重病撒手人寰时依然坚守岗位,被评为第四届高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第一届高县忠孝楷模。

■ 榜样格言

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

■ 榜样事迹

何书兰,高县罗场镇新田小学教师。1995年1月,她成为罗场镇明星小学代课教师,不是科班出身的何书兰,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潜心钻研教材教法,积极投身课改,注重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2009年,何书兰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成为新田小学的一名正式老师。

1997年7月,何书兰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工作上,她兢兢业业,受到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及社会的普遍赞誉。而在生活中,她却在一条坎坷崎岖的道路上艰难跋涉。

何书兰原本有幸福的4口之家,2010年大女儿确诊患癌后在宜宾市二医院治疗,她在医院把女儿安顿好后,就立刻返回学校上课。每周五上完课,又赶紧坐车到医院照顾女儿,周末寸步不离地陪在女儿身边,弥补对女儿的亏欠。祸不单行,2016年初,何书兰的丈夫查出患有严重的肝病,最后发展为肝癌,于当年底去世。虽然经历了家庭的严重变故,但她依然乐观向上,把对丈夫和女儿的感情藏在心里,始终坚守岗位,从没因此耽误教育教学工作,她所带班级的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

“只有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才不会想起病床上的女儿。”何书兰说,“踏上讲台,看到一张张天真、欢乐的小脸,我就没那么难过了。”何书兰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积极乐观态度,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 学习榜样:

学生家长:何书兰老师对待工作态度端正、严谨,任劳任怨;虽然生活中有坎坷,但她热爱工作,热爱学生。

同事刘老师:何书兰的事迹和精神,平凡中见伟大,值得所有人学习。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公路局研讨现代公路养护

本报讯(何樊)“大桥口桥2#桥台存在侧墙外倾,台帽开裂,前墙裂缝竖向贯通等病害……”市公路局工程队桥梁养护负责人为在场人员...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铁骨铮铮李硕勋2018-07-31 03:30
猜你喜欢:
我再也不敢了2018-08-03 06:42
评论:(让每一位学生 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