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羊田乡 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08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东情)9月6日,笔者从高县羊田乡获悉,近年来,该乡在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精准施策,同步发力,统筹推进,保障搬迁贫困户有工作做、有稳定收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近日,该乡各易地扶贫搬迁点热闹非凡,乡民们在为搬迁贫困户庆贺乔迁之喜。一栋栋宽敞明亮的房子落户建成,搬迁贫困户高兴地提着被褥、抱着家电、扛着家具走进自己的新家。

“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能住上好房子,也一定能过上好日子!”今年44岁的赵家香谈起搬入新居的感受,信心满满,笑容满面。目前,该乡共有搬迁户61户,已搬迁入住56户。

据了解,在搬迁实施过程中,该乡纪委主动出击,对照搬迁标准,监督建设每一个环节,确保搬迁工作合法合规顺利推进。同时,党委政府在基础建设配套、就业保障、产业发展上同步发力,充分发挥村支部的率带作用,统筹推进落实了21个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乡农技员到村开展技能培训27次,帮扶责任人开展就业帮扶指导发展产业,带领贫困群众发展茶果套种、桑薯套种、林下种植养殖等产业,真正实现了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新闻推荐

8月24日停电信息

城区:无江北:停电时间:08:00-10:00停电原因:更换低压刀闸。停电范围: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菜子村新其社。停电时间:08:00-10:00停...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羊田乡 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