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撞人逃逸拒不认罪 一张坐垫挖出证据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 彭万松 蔡媚 文/图

黑色夜幕中,男子被车碰撞倒地后昏迷不醒,肇事三轮车逃逸。案侦民警依据现场零星痕迹,按图索骥,抽丝剥茧,精确测算案发时间,走访排查嫌疑车辆,查看大量监控视频,凭借一张竹制坐垫挖出关键证据,终将肇事者捉拿归案。

城郊公路 男子受伤昏迷

11月19日20时15分,高县公安局文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县文江镇高州大道洗脚溪加油站附近有一名男子倒在公路上昏迷不醒”。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见地面有零星血迹和金属刮擦痕迹,疑似是交通事故,遂将现场情况电话告知了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见现场公路右侧路面有几点血迹,黑色手机一部,竹制凉席坐垫一张,一条金属刮擦痕迹。由于事发晚上,附近没有住户,没有目击证人,无法搜集更多证据。于是民警迅速赶往医院,发现伤者因头部受伤处于昏迷状态,不能从伤者口中得到任何信息,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科学推算 确定案发时间

20日早上,办案民警再次来到事故现场,借助现场附近加油站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在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伤者郑小强(化名)于19日18时59分从加油站往怀远方向行走。为了精确测算案发时间,3名办案人员分别从加油站步行到事故现场进行测算初步推算出案时间,并根据郑小强行走速度进一步推算出案发时间应确定为19时1分10秒—20秒之间。在10秒时间段内,民警发现共有3辆轿车、3辆越野车、1辆电瓶三轮车从监控视频中经过,那么谁才是肇事车辆呢?

细致排查 锁定嫌疑车辆

21日早上,大家开始分头行动,对出现在案发时段的车辆开展了细致的排查。民警在找到最后一辆越野车驾驶员时,该驾驶员称在路过现场时,看到了伤者躺在道路右边,但没有看到其他车辆。于是民警再次查看了加油站监控视频,发现在越野车的前方只有一辆电瓶三轮车经过。在对案件进一步分析时,有民警提出了电瓶三轮车既然夜间出现在该路段,那么驾驶员就有可能就住在现场附近,可以借助案发前监控视频寻找嫌疑车辆的想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排查中发现了一辆蓝色无牌电瓶三轮车,驾驶电瓶三轮车的是一名穿着“高州酒业”蓝色上衣的年轻男子。

海底捞针 找到嫌疑男子

22日早上,民警以高州大道沿线为重点,以事故现场为中心,手中拿着模糊的照片,对周边村庄、社区、企业展开地毯式的摸排。22日晚上19时许,民警在一群众口中得知,嫌疑人照片与高州酒厂的临时搬运工周强(化名)相似,其住在高州酒厂附近的同心村。23日早上,办案民警于早上7时就来到了文江镇同心村,发现一户人家的门口停了一辆蓝色电瓶三轮车。

经询问,周强自称当晚在朋友家喝酒后,驾驶电瓶三轮车从高洲大道往怀远大桥方向行驶,途中和一辆小车会车时,发现道路右侧路边路面上立了一块东西,然后往左边急打方向,车子失控翻车,随后他把车推起来就驾车离开了。拒不承认自己碰撞了行人的事实。民警心中知道,周强肇事逃逸的事实已经无可争议,但因缺少有力证据,周强还心存侥幸,想负隅顽抗。

竹制坐垫 挖出关键证据

在多次查看现场图片后,现场留下的那张竹制凉席让办案民警眼前一亮,这张坐垫应该就是肇事三轮车留下的。于是民警再次找到周强,问他三轮车上的竹制凉席坐垫哪去了,没想周强早有准备,说自己的竹制凉席早在一个月前就让人给偷了。24日至25日,民警通过仔细排查,从案发前3天的多处视频中找到了周强电瓶三轮车的轨迹,且三轮车坐垫上都有竹制凉席坐垫,这足以拆穿周强的谎言。同时,民警还在事发当天郭家铺监控视频中找到了周强电瓶三轮车的轨迹,视频中,周强早上从家里出来时,三轮车上还铺着那块竹制凉席坐垫。有了关键证据,民警于26日早上再次将周强请到了交警大队,面对强力证据,周强再也无言以对,不得不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据周强交待,11月19日晚,他在朋友家喝了酒后,驾驶自己的电瓶三轮车沿高州大道往怀远方向行驶,当行驶至事发地点时,由于车上没有灯光,加上车身前方用于挡雨的塑料板挡住了视线。在与对方车辆会车时,撞上了右边的行人后车辆侧翻,自己随即驾车逃离现场。至此,“11.19”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四烈乡:落实信访“两化”建设

本报讯(杨健希鹏)近日,高县四烈乡纪委采取“先规范,再推广”的方式,开展了该乡信访“两化”工作。据了解,“先规范”即是先对该...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2月5日 停电信息2018-12-04 10:57
评论:(撞人逃逸拒不认罪 一张坐垫挖出证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