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 乡村产业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2-14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罗沾 特约通讯员 杨波)12月10日,走在高县罗场镇兴场村通组公路上,两旁茶花树掩映着一幢幢两层小楼房。二等岩组组长刘德山说:“这些农房大多是今年修建的,以前公路没有硬化,修房子运材料要看老天。”

刘德山说:“我是在2016年1月动工修房子的,2017年11月才完工,用了近两年时间。为了运材料,我自己出了7000多元钱修筑了湾头‘滚水坝’的小涵桥。”2017年年底,通组公路动工硬化,饱受“有路不通”的村民欢呼雀跃,纷纷尽全力支持。2018年5月,硬化全部完成。村民孟万金喜笑颜开,拿出积蓄买来材料动工修建住房,很快就住上了新房子。

今年60岁的张秀英是兴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饱受“无路之苦”的她把新家修在了公路边。“家门口就是4.5米宽的水泥公路,天晴落雨车子都开得进来。”越来越好的日子,让原本不太爱说话的张秀英开朗了许多。

住上“好房子”,睡上安稳觉,安居乐业的张秀英对路带来的变化感受更深。多年来,除了种粮食、打零工,茶叶就是她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但由于交通不畅,摘下的鲜茶叶得背到离家5公里之外的茶厂去卖,来回走路就要2个多小时。“现在好了,卖茶根本不用愁,收购车开到地边上,过秤就收钱。”

随着“最后一公里”的打通,兴场村产业逐渐发展起来。目前,全村已拥有茶叶800余亩、茶花700余亩、脆柿620余亩、竹子600余亩、畜禽5000余头(只)。“茶叶+茶花+脆柿+林竹+畜禽”的五大产业格局已基本形成,兴场村也将于今年底正式甩掉“穷帽子”。

新闻推荐

高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晚报讯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烟草行业良好形象,近日,高县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公益活动。统一思想强意识...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最后一公里” 乡村产业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