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刘琴:本想回乡做主妇 竟要闯一番大事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邓烨

2月3日,参加完公司团年会,刘琴忙着在家里打扫卫生,迎接农历新年。今年的腊月二十六、二十七,刘琴没有像往年一样经历长途奔波,因为公司就在家门口。在此之前,她不曾想到在外务工12年后,还能回乡过上如此舒心的生活。

像许多在外务工人员一样,家住高县双河乡崇新村的刘琴高中毕业就离开家乡,前往了浙江宁波,一待就是12年。期间,她做过文员,也当过管理员,工资逐年提高到每月7000元。刘琴本以为会和丈夫一起留在他乡,但她没料到最终还是回来了。

“女儿12岁,正是青春期,必须要有一个家长陪伴在身边。”对于孩子的教育,刘琴一直很上心,刚开始的时候,她曾想过把孩子接到浙江读书,然而作为外地人,他们的根基不稳,要想就读好学校,要求条件非常高。“孩子后来回到了高县县城读书,我当初也后悔过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在那边买房,但是看到她已经适应家乡的学习环境,于是打消了转学的念头。”

2018年,刘琴决定让丈夫留在外地打拼,自己回乡陪伴女儿,哪怕只是做家庭主妇。回乡后的刘琴并没有闲着,她很快就得知了宜宾已出台了许多政策,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同时,刘琴也听说妹妹在四川腾耀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做会计工作,各方面待遇都很不错,自己也动了要去试一试的念头。

“公司是做泡菜和火锅底料的,如果我去,就负责管理员工日常工作。”刘琴说,虽然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但相对而言工作比较轻松,环境也很舒适,每个月还能领到5000元的工资。

“我和女儿都住在高县县城,公司在高县四烈乡,开车最多半小时,而且早九晚五每天都能回家。”短短两三个月后,刘琴就下决心要留在公司,好好跟着公司负责人罗芳干,因为“罗总”本身就是从四川大学毕业的优秀返乡创业者。

虽然刘琴要负责管理厂里20名工人,也要兼顾照看孩子,但她还是觉得很稳定、很安心。不仅自己找到了归属感,去年10月,回家探亲的丈夫也鼓励刘琴安心工作,没想到家乡就业环境这么好。

“公司一直都在扩大规模,并且积极争取迁厂,进入高县工业园区。”刘琴期待地说,如果顺利搬进园区后,她上下班都不用开车了,同时,在公司的发展壮大中,她也希望自己能脚踏实地做事,闯出一番事业。

宜宾榜样

——优秀农民工

新闻推荐

高县:“老有所为”志愿服务大队送春联下乡活动

晚报讯墨香四溢暖人心,送福送喜送春联。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群众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节日氛围。1月22日上午,...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川江朋友圈·9城事2019-01-26 01:01
不动产权继承公告2019-02-04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刘琴:本想回乡做主妇 竟要闯一番大事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