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宜宾又一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挂牌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仅用了1分16秒,一幢四层教学大楼的11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有序撤离到学校的操场,昨(12)日,由中国地震局授予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在宜宾市航天小学校挂牌,记者在这所学校见证了全校师生安全快速的撤离。

“呜呜呜——”上午10时,随着地震预警报警响起,学生们抱头迅速从教学大楼四个通道跑出,中途有学生摔倒,其他学生扶起他就跑……据该校学生们说,这样的地震应急演练在他们学校是常态,此外,该校还建有地震体验小屋、电脑多媒体查询系统、防震减灾图书室等。

宜宾市航天小学是一所新建公办学校,占地9948平方米,建筑面积5035平方米,有1137名在校学生。学校非常重视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建成了全市唯一的地震体验小屋,2013年被评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近年来,该校继续探索、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式方法,建立了电脑多媒体查询系统,安装了地震预警报警系统,图书馆也购置许多与防震减灾相关的图书、光盘等资料以供学生阅览。同时,利用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站等,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防震减灾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经市级防震减灾部门初审推荐,于2019年1月2日被中国地震局评审认定为2018年度全国83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之一。

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梁光洁说,一直以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目的,是在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广大中小学生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学会地震应急避险技能,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

目前,全市共创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15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31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所,除宜宾市航天小学外,另一所是高县大窝镇中心小学校。

新闻推荐

高县团委 组织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

本报讯(周鑫)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4月2日,共青团高县县委在李硕勋纪念馆组织开展2019年清明节祭扫活动。高...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县整治电梯维保2019-04-04 01:01
评论:(宜宾又一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挂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