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宜宾市境内设5站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渝昆高铁已进入环评公示阶段。这是记者近日从宜宾市铁建办获得的消息。

3月27日,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了“新建铁路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据信息公开显示:新建铁路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简称“渝昆高铁”)位于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境内,沿途经过重庆江津和永川区、四川泸州市和宜宾市、贵州毕节市、云南昭通和曲靖市后接入昆明南站。工程正线长约699公里,其中四川境内长约204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设置20座车站,建设总工期6年。

新建铁路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在宜宾市境内长约145公里,经过宜宾市江安县、南溪区、临港经开区、叙州区、高县、筠连县,设置南溪站、临港站(与川南城际铁路共站)、宜宾站、高县站、筠连站共5个车站。南溪站位于城区北侧约4公里的刘家镇四合村;临港站位于在建的成自宜高铁共用站,临港至宜宾段和成自宜高铁共线,控制性工程临港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已经于去年12月开工,全线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宜宾站为新建宜宾高铁站,位于宜宾城南新区七星山西侧,成贵高铁宜宾西站东侧约3公里,规模比宜宾西站大,为未来宜宾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高县站位于高县县城东侧,临南广河;筠连站位于筠连县城西南侧约5公里。

据悉,渝昆高铁与成贵高铁“十”字交叉,并设置乐山-重庆和贵阳-重庆(自贡)两个方向的联络线,未来将形成成都至重庆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乐山至昆明方向需在新宜宾站换向。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市文联:主题文艺创作走进大窝镇

晚报讯近日,市文联组织文学、摄影、音乐三个艺术门类的26名文艺家到高县大窝镇大屋村、陈垇村、大雁岭等处实地采风,捕捉创...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境内设5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