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高县 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13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书江)今年以来,高县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增减挂钩工作,抢抓时间、把握机遇,多举措推动项目落实。

人员保障到位。加强增减挂钩项目队伍建设,充实增减挂钩人员力量,从乡镇、县级有关部门抽调6名人员形成10余人的工作组,专职从事增减挂钩项目指导工作;各镇成立项目专班,安排专人落实项目工作,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经费保障到位。在第一批项目以招商方式确定了实施单位,确保实施经费基础上,第二批、第三批项目以县城建公司为实施单位,通过贷款解决项目所需经费。

考核督促到位。与绩效挂钩,重新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按“应包尽包”原则,结合人口、土地、二调成果、地震影响因素、易地扶贫搬迁成果情况,下达各镇指导指标任务。县财政、目标绩效办按“多干多得、少干少得、不干惩罚”原则,提出绩效考核方案将增减挂钩指标和单位经费、绩效挂钩。

督查督办到位。落实五方责任要求,乡镇“每日会商、每周例会”,指挥部“每周会商、半月会审”强推增减挂钩工作。县目标绩效办将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推进纳入重点督办督办事项,及时通报、督促整改、推进工作。

机制建设到位。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县委常委和县政府副县长为副组长、县级有关部门为成员的项目领导小组;制发了工作方案,确定了“政府主导、农民自愿、全域打造、批次推进”的工作模式,明确了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将增减挂钩工作纳入对部门和乡镇的年度目标考核,建立了“半月一会商、一月一督报、两月一交账”机制。

新闻推荐

揭秘计划年内开建的渝昆高铁 从盆地到高原 1 公里爬升 9 层楼

在宜宾与成自宜高铁相交,将形成成都到昆明全程时速350公里高铁大通道,揭秘计划年内开建的渝昆高铁——从盆地到高原1公里爬...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县 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