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开展调研 因地制宜 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10-15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唐召怡) 10月9日至11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组织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等界别委员及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赴宜宾、乐山两市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主题开展调研。

宜宾市,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李硕勋纪念馆、故居,高县大雁岭田(茶)园综合体,“世界樟海”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园,并与宜宾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在乐山市,调研组先后前往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古郡花果溪,沙湾区红房子艺术村、郭沫若故居调研。

调研组对两市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点赞。委员们建议,在摸清各地旅游资源“家底”的前提下,进一步梳理文化资源,一方面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一方面请专家“把脉开方”,因地制宜做好文旅融合短期、中期、长期规划。在制定规划时,要注重文化沉淀,正视问题短板,不盲目贪大求全。同时,要将文旅融合与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让文化旅游真正成为富民工程,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吴显奎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渝昆高铁开建 重庆至昆明铁路运行将缩至2小时

据新华社重庆9月29日电(记者韩振)29日,渝昆高铁重庆境内段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设计时速目标值350公里的渝昆高铁正式开建。...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开展调研 因地制宜 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