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李鑫:当好致富带头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2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秦莉萍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在位于高县的四川峰顶寺茶业有限公司机茶基地,茶农们一早就忙开了。这一片繁忙的背后,公司法人李鑫正在积极组织茶叶销售。

李鑫出生于高县复兴镇陈正村的一个茶农家庭。从小吃着茶泡饭长大的他,对茶有着深厚的感情。2006年,33岁的李鑫创办了四川峰顶寺茶业有限公司,注册了以家乡“峰顶寺”为名的茶叶商标。

“普通的茶叶都是千篇一律,我们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十多年来,李鑫一直致力于带领茶农进行茶山品种改良和扩能技改,率先引进国家级茶树良种“中茶302”和“中茶108”,推动公司产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先后申请发明专利2项,选育省级茶树新品“天府红一号”取得了亩产值高达1万元的高值成效。

在自身创业成功的同时,他的公司以保证收购的形式鼓励茶农种植,采取“公司+农户”的独特经营模式,连片发展茶叶3万亩,3400多名茶农获得人均增收1280元的佳绩。公司还采取以股份合作带动贫困户发展茶叶生产模式和茶叶母本园,示范园建设流转相结合,2015—2017三年间帮扶1113户贫困户增加收益290余万元,助力脱贫致富。

截至2019年底,企业总资产规模达到5700余万元,年销售收入突破6700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我是大山沟里走出的孩子,致富要不忘乡亲。”李鑫说。

作为一个做茶、卖茶的商人,爱喝茶的李鑫深知茶文化的魅力。近年来,峰顶寺充分依托宜宾文化底蕴,在茶产业发展中深度融入文化元素,讲好宜宾茶文化故事,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不断搭建起对外开放的友谊之桥、文化之桥、经贸之桥。

新闻推荐

吕晓莉到高县调研茶产业发展 抢抓机遇 做优做精茶产业

本报讯(记者田琴)昨(6)日,市政协主席、市茶产业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吕晓莉带队到高县调研《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茶...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鑫:当好致富带头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