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实施三年“交通大会战”宜宾市投资超300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2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杨波)近日,宜宾市交通系统传来捷报: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喜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同时,该局高县养护段罗场养护站站长杨店超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起,宜宾市实施了为期三年的交通大会战,累计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高铁、高速、港口、机场等建设齐头并进,成贵高铁全线通车,渝昆高铁加快建设,有6条高速公路同时在建,国省干线全面提档升级,成功创建了2个国家级、3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五粮液机场建成通航,宜宾港及生态航道建设成效突出。近年来,宜宾市多次获得省交通运输厅表彰,被评为“全省交通建设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先进市”、“全省交通民生实事先进单位”等。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宜宾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员行动,积极有效防控疫情,公路保通保畅、防疫物资保通保畅、“春风行动”等举措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同时,重点抓好复工复产,强化项目投资,1—5月,宜宾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50.4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高速公路投资的五分之一;交通建设投资在市级部门中居第1位。

这些成绩,离不开该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坚守和付出。宜宾市公路局高县养护段罗场养护站站长杨店超便是其中之一,他自1996年起参加工作,24年来一直坚守在养护作业第一线。如今,他带领罗场养护站的职工们,管养着国道G246遂宁至麻栗坡公路等共41.826公里路程。公路巡查每天至少2次,遇到汛期则至少4次,巡查一个来回就有80多公里。此外,杨店超还是大家心中的“技术能手”。三年来,仅罗场养护站就节约资金16.5万元,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四川省强化举措迎战主汛期

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四川省强化举措迎战主汛期扫码参与“防汛减灾,我参与”互动活动。开栏的话6月,四川...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三年“交通大会战”宜宾市投资超3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