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实干争先 竞相发展 全市抓项目促投资暨营商环境建设现场会考察点位扫描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3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市抓项目促投资暨营商环境建设现场会考察点位扫描

△建成并投产的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项目。本报记者 王宇 摄△宜宾弘曲线业20万锭高端智能缝纫线项目现场。本报记者 何川 摄△在珙县科乐瓷陶瓷生产线,工作人员正在转运陶瓷。

本报记者 王宇 摄△近年来,筠连县全力推进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四川筠牛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

本报记者 王宇 摄

□本报记者 彭世宏 谢丹

6月29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暨营商环境建设现场会开启了第一天的现场考察,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高县、珙县、筠连县、叙州区、屏山县,对12个正在推进中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看进度、学经验、找差距,各地实干争先、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宜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积蓄了强劲动能。

填补西南空白

这个新材料项目“新”在哪儿

在高县经开区福溪园区,该县招商引资典型项目——雅易新材料公司年产3万吨可降解塑料制品及6万吨可降解母粒新材料项目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

新材料项目“新”在哪儿?在雅易新材料公司负责人樊莉看来,“新”就新在技术。据介绍,该项目将应用BDP技术生产全生物降解填充母粒、全生物降解塑料膜、全生物降解填充膜等产品,小到手术缝合线、大到汽车轮胎都可使用,生产成本低,在不改变塑料根本特性的同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降解,能有效减少“白色污染”带来的环境困扰。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西南地区的行业空白,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公司有6项发明专利正在积极申报中。

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11月签约,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竣工。妥妥的“高县速度”让樊莉也十分感叹,连连称赞高县的营商环境好。“我们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县上的关怀和暖心服务,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将尽快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并投产,为高县乃至宜宾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樊莉说。

为了留住好企业

高县从零开始建了一个产业园

在位于高县贾村产业园的四川久凌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年产1000吨创新药物(手性有机)中间体建设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据公司负责人张国良介绍,该项目产品作为博腾制药、强生公司在全球中唯一指定供应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对治疗艾滋病、前列腺癌、糖尿病等疾病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6亿元,利税4859万元,带动就业350余人。

这么一家极具发展潜力的制药企业,为何能落户贾村产业园?高县相关负责人说,久凌制药前身是久凌化学,当年高县为了留住该企业,从零开始新建贾村产业园,推动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并成功引进广东肇庆星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创新药物中间体项目。

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批准贾村产业园为重点发展医药化工的专业化园区。除了久凌制药,园区还吸引了九州通集团湖北德润大川公司高县医药生产基地项目,四川嘉芬生物公司药用植物精油加工项目,重庆智诚公司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等一大批医药类公司入驻,还迎来了陈新滋院士团队宜宾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签约。

两度扩大投资

这家企业为何“一而再再而三”

“我们在珙县的投资,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在位于珙县余箐工业园区的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柏文学的一席话吸引了与会人员的注意。

柏文学介绍,起初,公司在珙县投资的仅是5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在合作过程中,我们见证了珙县抓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并且项目也取得了实效。于是,公司在原有投资基础上两度扩大投资,一是新增年产50万吨饲料生产项目,二是新增50万头仔猪繁育场和50万头育肥生猪养殖小区项目,预计到2021年底实现生产100万头仔猪、年出栏100万头肥猪的“双百万”目标。”

据了解,温氏集团扩大投资建设的年产50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4亿元,是温氏西南公司最大的饲料生产厂之一。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建成厂房面积约10192平方米、设备采购完毕、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20年9月竣工。建成后,将为珙县双百万头生猪一体化建设项目提供全部饲料供应。

持续扶持好项目

叙州区“五个抓”推动建成投产

2017年12月,陈红旭带着他的博士团队和科研项目回到家乡宜宾,开启了他的丰川动力创业之路。

几年来,在宜宾市和叙州区的大力支持下,丰川动力依托电动汽车变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主业,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积累了100余项前沿专利技术,形成了生产世界一流的电动汽车多档位电驱动系统能力。公司与华为、广汽、汉德等10余家企业签订合约,并与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联合技术攻关。

领先的专业技术,良好的市场前景,为丰川动力集聚了强劲的发展动能。2019年11月,一个引领行业的两档电驱动桥生产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从事“无冲击换档”电驱动机械变速器动力系统的研发、测试、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一期厂房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完成投资2.5亿元,预计今年底竣工。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20亿元以上,年度缴纳税收不低于100万元,解决就业人数100人以上。

据叙州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培育好这个极具成长性的项目,叙州区已经累计为丰川动力配套各类资金5000万元。好项目就是要持续扶持,通过抓关键、抓重点、抓责任、抓服务、抓考核,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打造中国标杆

这家深圳企业将总部设在屏山

在屏山县王场产业园区,四川豪尔泰服饰有限公司工装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工装企业,豪尔泰公司对未来的发展雄心勃勃。“我们将打造‘一总部两中心三产业’,其中‘一总部’的总部正是屏山。”公司负责人林武周向与会人员介绍道。

“一总部”屏山主要承担了研发+生产基地的功能。“两中心”则分别为深圳销售中心和欧洲意大利销售中心。“三产业”分别为纺织、印染和服装产业。这家2019年经招商引资才落户此地的深圳企业,为何将总部设在屏山?林武周六个字道出了原因,那就是因为屏山的招商引资“服务好、效率高”,此外,电价的优惠、厂房的补贴、招工的便捷等条件都是企业所看重的。

记者还了解到,屏山县坚持纺织主导产业发展不动摇,以“产业配套高地、要素成本洼地、人力资源富地”,快速聚集上下游企业,以龙头企业打通印染“堵点”,为产业链发展按下“快进键”,形成了纵成链、横成群,区域循环、关联度高的纺织产业生态圈,这也为豪尔泰公司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据悉,四川豪尔泰服饰有限公司工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00亩,一期项目于2019年12月动工建设,2020年10月试生产,2021年12月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产能3000万件/年,产值25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就业3000人以上。“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工装行业的标杆企业!”对于未来发展,林武周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沙河镇麻柳村 山沟沟里的农产品卖到大城市

本报讯(高梦雪)近日,高县沙河镇麻柳村的麻鸭、鸡蛋、大米、西瓜、柠檬等农产品在成都绿林鲜果蔬超市里上架即空。“前段时...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干争先 竞相发展 全市抓项目促投资暨营商环境建设现场会考察点位扫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