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庆符镇 多举措铺就农民工就业路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02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开妍 杨家炳)近日,笔者获悉,庆符镇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引导农民工实现就业,确保了全镇就业局势的稳定。

精准摸排。开展农民工的就业需求调查活动,准确掌握农民工人数,重点跟踪了解疫情期间外出务工又再次返乡的“二返农民工”就业需求等基本情况,分类建立台账。目前,已登记农民工1.85万人。

系统培训。依托阿托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宜宾市就业训练中心等专业培训机构,开展农民工就业能力培训,从家政护理、种植养殖、中式烹饪和美容美发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就业成功率。目前,已开展培训3期、覆盖农民工130人。

重点扶持。搭建农民工就业平台,通过招聘会、网上发布用工信息、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形式,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目前,已开展外出务工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1.22万人次,组织输送外出务工160余人,公益性岗位就业14人。

关心关爱农民工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动 助企解困提振发展信心

本报讯(廖天明王海)“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新丝路公司渡过难关,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和500名员工,代表10万蚕农向你们表达由衷谢意!”6...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芙蓉山里访苗寨2020-06-22 10:25
猜你喜欢:
评论:(庆符镇 多举措铺就农民工就业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